2009年7月27日

蒙古人的節奏遊戲

這週六有很多玩樂的行程。其中一個行程讓我三更半夜在大馬路上笑到想在地上打滾的,就是---蒙古人的節奏遊戲

從巧遇蒙古女孩說起

那天晚上,我們經歷了從福隆沙灘返回,在去國父紀念館放仙女棒拼字。(蔣爆龍用五秒曝光,超正點)



其實已經累翻了,四個人正打算要回家的時候,竟然巧遇髒小龜實習班上的學生--兩個蒙古女孩。

髒小龜興奮的把我拉去,因為以前我們就一直說,我身上一定有蒙古血統---長得壯壯的、眼睛小小的、顴骨高高的--連我媽都說我是成吉思汗的後代。於是髒小龜就開心的把我抓去認親。

這兩個很漂亮的女孩 Nicole & Becky 是雙胞胎姊妹,來自烏蘭巴托,媽媽是外交官,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所以住在台灣已經兩年了。

我從小時候被我媽說我像蒙古人之後,我就壓根沒想過我會認識蒙古人阿~~~~

這真是太酷炫了。

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其實現在想想還有好多事情想知道,昨天竟然沒問到真是太遺憾了。但沒關係,因為我們帶回來一個最珍藏的寶藏:蒙古人的節奏遊戲!


玩法

玩法類似像撲克牌中的「水果盤」,詳細玩法如下:
  1. 無論幾人,都先圍圈圈坐或站一圈

  2. 每個人都先選定一個動作,一拍內可做完的為主。如比YA,或是做鬼臉皆可。

    下面示範影片中的三位示範者(從左至右)就分別是:
    ● 搓嘎資窩
    ● 轉圈 (超高難度,沒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 手比"七" 高射砲狀

  3. 遊戲開始前先打節奏,節奏打法是:拍兩下大腿,再拍一下手 (詳細示範請見影片)

  4. 第一個開始的人,先拍兩下大腿,第三拍改成做自己的動作;
    接著再拍兩下大腿,第三拍再做另外一個人的動作,表示你指定這個人接在你後面繼續完成第二次遊戲。

    如影片中示範:最左邊的髒小龜是第一個人,她先做完自己抓嘎資窩的動作之後,接著做黃菲比的高射砲動作,以指定最右邊的黃菲比當下一個玩家。

  5. 所以被指定到的人,也是第一次先做自己的動作,然後在指定下一位。但這一切都要在三拍節奏下完成。



問題就在於,大家的動作實在是太難了!尤其是小椰子的轉圈,要在第三拍裡做完且要在拍子裡面真的太難惹!所以動作開始變得很開玩笑,一邊忍住笑一邊還要一直CUE小椰子轉圈,最後就笑到沒力、轉到沒力,然後跟瘋子一樣笑到不行~~~~

我們就在國父紀念館前面的麥當勞,像瘋子一樣一邊笑一邊玩,玩了快一個小時才回家....



最早兩姊妹示範的時候,雖然是坐著,但簡直就是目不暇給,節奏超快的時候,看起來有夠難。還好最後我們會了阿,並且用高難度的動作完美的表現了出來!

這真的太好笑了。拜託大家自己找朋友玩玩好嗎?我覺得蒙古人真是太有趣了!

5 則留言:

  1. 我決定把它設計成迎新送舊的大活動 歐耶:)
    我要推廣蒙古遊戲!!!
    太有趣了啦A~~~

    回覆刪除
  2. 上面是我 我是貝貝XD

    回覆刪除
  3. @貝貝:

    很適合!!
    而且很好笑!!!

    回覆刪除
  4. 姐~ 妳跳的怎麼這麼股追
    都快飛出去了

    那我以後帶小組破冰就玩這個了
    哈哈哈哈

    好有喜感

    回覆刪除
  5. @頑皮男孩:

    哈哈哈,對啊!
    這好適合破冰喔~~
    會笑到不行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