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螺絲狗與飛鳥

週日的午後,今天白天都沒有什麼行程,我在家裡走來走去,卻連電腦都不想開 (疑,那我現在在幹什麼。)。

我跟小椰子說:「我忽然不知道,我應該做什麼好。」昨晚熬夜上山,玩到快凌晨五點才回到家睡覺,今天若不是要睡覺就是應該要放空吧。但,這麼一來忽然一陣焦慮。

「小椰子,你覺得我應該來看電影嗎?」

『好阿』

「小椰子,你覺得我應該來開冷氣嗎?」

『好阿』

結果最後我開了冷氣,然後又關掉。開了電視,然後又關掉。



忽然,在整理行李的小椰子從房間找出李鼎的書《螺絲狗》跑出來跟我說:『BIBO~~我想到咯,這本書有一個我很喜歡的章節,我唸給你聽。』

李鼎導演是小椰子的偶像,踢踏舞之夜那天她還很後悔沒有帶書給偶像李鼎簽名。這本書小椰子一直都推薦。

小椰子認真的開始唸,於是我就專心的聽了下去。


編號36

飛鳥眼看著夏天就要結束,想帶著螺絲狗去看懸崖邊的楓樹及海洋,那是夏天跟秋天會有一種特別的蒼茫景象。

螺絲狗跟著飛鳥飛翔、飛鳥跟著螺絲狗跑步,一聲響「阿嗚~~~~~」

配著一聲聲婉轉的旋律,他們衝出了森林,衝到了懸崖。

就在這一刻,飛鳥飛出了懸崖,而螺絲狗趕緊煞了車。

「天阿,太美了!」


編號37

他們同聲發出這個驚呼,但是螺絲狗是因為看到飛鳥完全振翅在峽谷上空的美,

而飛鳥是因為又看見了這片海洋。

但飛鳥一回頭才發現,螺絲狗是不能跟來的。


編號38

螺絲狗站在懸崖邊,喘氣地望著飛鳥微笑。


編號40

「我想跟你聊一聊。」

飛鳥一邊發抖一邊說著。螺絲狗溫柔的舔了一下飛鳥,然後飛鳥就哭了。

「我,我想跟你分手。」

「等等,剛剛是誰跟誰提分手的?」雖然說不是在聽八卦,但我還是問了這個經典問句。畢竟沒聽清楚這個問題的關鍵,情緒會很難往下走。

『應該是飛鳥提的,因為她說她想找螺絲狗聊一聊。』小椰子一本正經的解釋。

看小椰子解釋的這麼正經,我忽然大笑了起來,哈,眼前的所有畫面都異常的童話了起來。

小椰子說:『ㄟㄟ~這是很浪漫哀傷的愛情故事耶。』

「好啦! 請繼續唸!哈哈。」


「我,我想跟你分手。」

這一刻,森林都安靜了,即使很多動物都知道,會走到這麼一天。但是大家都安靜的有點心驚膽跳。

飛鳥仍哭泣著:「我覺得我不能再這樣愛下去,因為我永遠都會欠你一個擁抱。」

『什麼?』

「我永遠都會欠你一個擁抱。」飛鳥再重複了一次。

沒錯,因為飛鳥永遠沒辦法給誰一個擁抱,因為展翅的那刻,都是要高飛的。

「我若永遠沒辦法給你一個擁抱,到老了那天,你都不會快樂的。」

螺絲狗傻傻的看著彼此這場談話。

「但你,但你一定要答應我,要找到一個好好愛你的......,因為你比我勇敢,你能夠聽我每一個夜晚說出自己的害怕、恐懼,我也好怕從此以後沒有了你,我會不會受不了孤單,但你答應我,要找到一個可以擁抱你的,可以好好的抱妳,就像你抱我一樣,千萬不要為我的離去哭泣。」

說完,飛鳥哭倒在螺絲狗的懷裡。

螺絲狗為了要在他愛人面前,依舊保持自己最棒的樣子,拼了命的點頭答應。以致於到後來飛鳥真正完全消失在他視線之後,他都沒有哭過,甚至連眼淚也沒有,更甚至,就是一直喘著氣,所有森林的動物都以為,他是一邊堅強,一邊答應著飛鳥的承諾而微笑著。


編號41

直到有一天,天空中飛來了一根捲曲的羽毛,停留在螺絲狗的鼻頭上,這根羽毛,讓螺絲狗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甚至噴出了眼淚。

那天,我們才聽到在飛鳥離開多日之後的第一聲哭泣,而且是,嚎啕大哭。


聽完故事以後我心裡哭哭了。

「天阿,好可憐喔~~~~~好難過喔喔~~~~~~」
『妳看吧!是不是很適合送給一些為了夢想犧牲愛情的螺絲狗和飛鳥們?』

小椰子興奮的推薦,我順手又翻起了其他章節。

「下一個章節,螺絲狗還愛上了水手!螺絲狗怎嚜這麼呆呢,為什麼都要喜歡不對的人讓自己難過啊!天阿~~~~~~好可憐啦~~~~~~」

『對阿,不過還好,他後來有找到真愛。在最後的時候。』


(以下有雷,但雷不大)




小椰子翻了一下,翻到最後。


『阿! 有了,這裡~~~妳看,他最後會愛上了螺絲帽狗。』

「(唸) 最好是條螺絲帽狗,可以讓你一直轉進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ㄚ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了。




還好,在所有愛不對人的故事以後,不斷跌倒、不斷受傷、但還是不斷去愛的故事以後,故事終將有好的結局。

這不僅僅是追求夢想犧牲愛情的人可以聽的故事,這是所有對愛失望、缺乏勇氣的人都需要的故事。



小椰子,謝謝你的分享。



-

5 則留言:

  1. 黃菲比,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也狠需要,謝謝菲比!! (啾~)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都不跟我分享!!!! 偏心偏心~~~~~~~

    回覆刪除
  4. 我看成"螺絲狗為了要在他愛人面前,依舊保持自己最棒的肚子" @@

    回覆刪除
  5. @配機耿、摳摟摳摟:

    不客氣~~一起一起~~~

    @強運龜:

    因為你平常最偏心。而且算命老師教我們不要再給你建議

    @Pei-hua:

    你透露出您心中的困擾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