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開心的人,運氣才會好

01.

今天去推拿,因為推拿師會算命,前一位客人就給推拿師把把脈相和面相。她問推拿師說,她的運什麼時候會來?

推拿師傅說:「就我經驗看來...『運』跟氣有關,開心的人,運氣才會好。」



我覺得....很有道理。

開心的工作的時候,工作運就變得很順。

開心的講話的時候,人際運也變得很順。

開心減肥的時候,減肥成效也比較好。




那這樣看來...

很多事冥冥之中,也許根本不是運氣的問題,而是情緒的問題。



呵。笑一個吧~~豪邁一點的話就大笑一個吧!!



02.

又到了年底Review的時間,今年就不談嚴肅的「自我評量症候群」了,來說點更有團隊提升之意義的部份。

有鑒於本組兩位組員,有嚴重的識字不清症候群,因此我決定要幫他們在深談後,舉辦兩場 Review 加分題---

微軟正黑新細明體之快問快答認字大賽!!!

  • 參賽者:RXN (打馬賽克)、ALXCE (馬賽克, too)
  • 參賽辦法:
    1. 參賽者必須與限時秒數讀出Powerpoint上的題目字之「字型」種類
    2. 每題作答時間僅有3秒,超時以錯誤計
    3. 10題中共需答對至少7題,才能取得下一關Review的資格
    4. 過程中將開放其他同事入場觀摩,以達公證之效果

除了會以微軟正黑體的字型寫下「新細明體」來混淆視聽外,也會以圖形的方式以假亂真。希望參賽者能夠全力以赴、好好準備了。


03.

明天要搬家了,今天突發奇想跟全公司的組員一起拿著飲料,跟精采還有精萃的同事「敬酒」道別。

當我們說謝謝、他們說恭喜、雙方高舉酒杯的時候,我忽然有點鼻酸。

ㄟ,也才從八樓搬到七樓,有沒有這麼誇張? 但沒辦法,本集團就這麼誇張。


04.

今天打包,搜出很多值得紀念的東西。包括我人生中第一場記者會和活動---eBay的社群聚會---籌備過程的筆記。

筆記上記錄著要聯絡的人和要聯絡的事、要幫客戶確認的事情、還有製作物的規格等等....很感動,沒有eBay就沒有現在的黃菲比耶。

 然後,還搜出了之前RON剛來公司,我們請他每天早上先寫下自己要做的工作規劃自己的時間,分成四大格來寫,然後印兩張給我和Laura。

歪歪斜斜的字,粉羞澀的感覺。

抬頭看,現在RON 已經是個會自己確認進度追進度和提供客戶solution的人,為了教育訓練想破頭的人,為了腳本不好笑而把暱稱改成"我很難笑"的人。

有感動到。



05.

明天搬家要開心順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