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體貼的男人是學來的

那天我跟曉翠、牛牛出去玩,我發現每次到了一家店要進去或離開的時候,曉翠會停在門口,用表情和動作示意兒子牛牛去幫忙開門。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我跟國小同學劉乃機去吃飯,N年沒見,我赫然發現他會幫女生開門。我問他說,何時開始知道要幫女生開門的阿?他說在國外看到老外都這麼做,所以就會跟著做了。

早期跟感應少年還不算太熟的時候,有一次我跟感少走路回家,發現他會特別站到靠馬路那一邊,因為他說這樣女生比較不會危險。如果是前後的話,他會走在前面,他說這樣發生什麼事他才知道怎麼應變。

(但後來熟了他就再也沒這樣做過了,真是算他狠...)

這些事讓我覺得有點有趣,我比較好奇的是,到底他們是怎麼「會」做這些事的?


因為我也曾抱怨過身邊的男生不夠體貼,但是其實到頭來卻發現:「沒有人天生就是好男人,好男人的好習慣其實也是從學習開始的」。而那樣的體貼學習往往來自於與身邊的女人的相處或提醒---不管這個人是媽媽、女友、還是只是一般的同事朋友。

有時候覺得,有經由「學習」的男生,似乎比較不會那麼武斷自我。

那天跟小翠在電話中討論照片上傳的事情,另一頭好像是牛牛打電話來給小翠,他請曉翠的助理提醒近來心情不好的媽媽,記得要吃飯。我在電話這邊聽到忽然感動的亂七八糟,很感動很感動。

我不知道牛牛的體貼和柔軟的心是不是完全由媽媽教來的,但是我覺得對才國中的牛牛來說,這一定與家庭教育非常有關係。

好男人或體貼的男人其實沒有一定的定義,也不是要做什麼、開門、走左邊才符合這標準,我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從內心「關心別人、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動機,才是最最重要的吧。

牛牛真的是好男人!!!



喔,我以後也要好好的教育我的孩子~~~~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8 則留言:

  1. 套句(當幼稚園老師)朋友的話...
    我問為什麼會想到要當幼稚園老師?
    朋友回答:「因為我在建立未來的後宮!!」
    從小開始好好的灌輸觀念跟教育,未來就指日可待了!!<囧>
    他人云:哩賣鬧啊.....

    回覆刪除
  2. @tsuki1204:
    挖靠
    你朋友想太遠了一點
    這麼小是要留給以後的兒子女兒用嗎XD

    不過老師有這樣的抱負相當好!!

    回覆刪除
  3. 我會叫牛牛來看妳這篇部落文
    他一定很開心
    這小孩很成熟又體貼
    昨天之前就問我何時帶他去看阿德
    今天在阿德那邊折了一整個下午的蓮花元寶都不嫌累
    也不會不耐煩
    更不會說他肚子餓
    ...................反正就是貼心

    目前可能不見得會讓同年的女生欣賞
    但我相信他未來一定會很受歡迎的

    回覆刪除
  4. @ceo:
    哈哈哈,對阿,我覺得他以後真的是新好男人掛的
    很懂得尊重女生、貼心又幽默
    GOOD JOB阿

    昨天在會場看到他很感動
    他真的是一個很懂得付出關懷的男孩子!

    回覆刪除
  5. 真是不好一思ㄟ!!
    這也要歸功於CEO大大ㄚ!!

    回覆刪除
  6. @張牛牛:
    你媽 絕對是大功臣!<br>
    我真心這麼覺得!<br>
    <br>

    但我看到牛牛自稱張牛牛
    覺得有點兒趣味

    回覆刪除
  7. 我要平反

    因為我們最近很少出去啊

    不然妳可以問我身邊的女性

    我可是惜命命耶<------突然覺得有點噁

    回覆刪除
  8. @感應少年:
    超噁

    這樣沒人敢跟你出去了說

    回覆刪除
  9. 張牛牛的留言好可愛
    看到留言會想起大班可愛的牛牛
    稚嫩的小臉卻有雙看起來很聰明的大眼睛

    現在真的不能同日而語 長大好高哩
    但不變的是牛牛還是好乖好體貼

    回覆刪除
  10. @老桃:
    我覺得你雖然說得對
    但你不要忘記你曾經也幹過欺負牛牛的事...

    回覆刪除
  11. 這年頭要看到體貼的男生真的快比喝水被水嗆到還要難了啦
    而且一但覺得這男生還蠻體貼的時候就會發現原來他是Gay
    哈哈.....以後我也要好好教育我的小孩

    回覆刪除
  12. @壹週刊潔希姑娘:
    對,那我也要為我的下一代盡一份心力
    不過,等先有人想跟我一起培育下一代再說好了

    回覆刪除
  13. 哈哈...沒錯
    總不能自我繁殖吧
    我怕會上頭條...

    回覆刪除
  14. @壹週刊潔希姑娘:
    ㄏ哈哈哈哈哈
    自我繁殖 好強!!

    回覆刪除
  15.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One day when I walked along the street in Darwin

    I saw a white man walking with nothing in his hand

    and then, a white woman was just behind him with two heavy bags in her hand

    I think it is incrediable, but my friends said it's normal.

    Taiwan girl is happier and luckier than foreign girls!!!

    回覆刪除
  16. @Coconut:
    Really!!!!

    跌破我眼鏡了

    你到底何時可以用中文打字阿

    回覆刪除
  17. 常聽到「好男人如果不是結了婚,就是Gay」這種言論
    撇除掉Gay的部份,為什麼好男人會是結了婚的?

    我個人認為因為結婚是種Training
    接受過Training的狗,當然會咬報紙的呀~

    想要一個好男人嗎?
    自己找個男人培養,是比較可行的方式。

    回覆刪除
  18. @Husky:
    的確,有時候千挑萬選,並不是什麼精明幹練的方式
    得到的結果也SOSO

    上面這番話真的很哈是奇阿
    超精準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