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我的專長

(坦白說這真的是一篇沒有營養的文章,請慎入)


人生活到快三十歲,我終於很確定自己的專長揪竟是什麼:

討債、吃東西、過馬路、以及放屁並且讓他人知道。



關於討債這件事

我一向是不喜歡人家欠我錢的,這可能跟平常窮怕了有關吧,總之,只要有人欠我錢,我不知道怎麼著就是忘不了,而且加上晚年越來越不要臉的關係,我越來越會明確的「要錢」。

<例一>

王丁丁某一次欠我50圓。但過了兩天還沒還我。那天剛好上樓去找他一起下班,他問起我一些工作上的事。

王丁丁:「ㄟ~對了黃菲比,你是不是有一本書,可不可以借我參考一下?」

黃菲比:『喔,好阿,那你先還我50塊。

王丁丁:「我會還你啦!等等就還!ㄟ,我桌上有乖乖你要吃嘛?」剛好在整理桌面。

黃菲比:『好阿,那你先還我50塊。』 你以為用吃的收買我就會忘記嘛?

王丁丁:「好啦!!!!!」

就這樣,那天我順利的拿到了伍十塊。



<例二>


事情就發生在今天晚上,我幫同事買永和豆漿回公司給大家吃,那時公司同事很多,除了有我們七樓的夥伴,還有八樓下來跟我們開會的夥伴,所以買了超級多的永和豆漿。

回程,我就做了一個---天底下只有不要臉的神經病才會做的決定:請同事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恕!!不!!賒!!帳!!

這時,八樓的精眾同事們走出會議室,我記得是王丁丁和凱薩琳吧,還以一種乞憐的眼神看著我說:「真的喔?」

我說:「不好意思ㄟ」言下之意也就是真的。----我當時到底,在堅持什麼呢?



沒想到,這時候懶得上樓的八樓同事們,只好斷尾求生-------------


凱薩琳:「阿!叫許羅一拿錢下來幫我們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時,只見他們開心的互相拍著手,為了他們可以不用上樓拿錢就可以吃到晚餐而開心!!!!

真正的開心!!!!!


那一刻,我頓時覺得:我好像古時候莊園裡的壞員外,專門虐待周圍的居民和工人,都不給人家吃飯,害人家還要翻牆的那種。


於是我繼續收著錢(當時只有三秒的悔意)。

那時大家都開始圍在我旁邊,看我一個一個確認大家都有繳對錢,幫我點收的Leo還不停的在笑。他大概覺得這個狠婆真的有病!

收到Charlene的時候,忽然發現Charlene不見了。


大家:「ㄟ~?Charlene咧?她的是蛋餅+一杯溫豆漿~35圓」

這時候大家竟然還幫忙催債,我到底做了什麼?!


某人:『喔喔!她下去提錢了!』


提錢?!她下去提錢了!!!!!一個女孩,竟然真的為了35塊下去提錢了!!!

我頓時忽然覺得:我就像是逼良為娼的角頭老大,讓好端端的一個工作中的女孩,竟然放下原本的好生活去賣身賺錢!



但,也因為如此,今晚的500多塊錢,在15分鐘內全數收齊。


(欣慰)       



   (個屁)




關於吃東西這件事

我很愛吃,而且我擅長讓東西變得容易吃。例如把食物切成小塊一入口的方式,或是如何不微波也很好吃。

坦白說沒有什麼訣竅,靠得就是:「真心」。當你真心覺得好吃、想吃掉那東西,大概也沒啥東西不好吃、沒什麼困難的環境和工具可以阻止你。

(媽阿寫到這發現這篇文章是真的好沒營養。)

不過我真的有遇過非常懂得「如何吃」的朋友。


那是一位前同事。

是他,教我吃乾泡麵的時候,要記得先把濃縮蔬菜料放在麵團的下面。這樣的好處是:當泡好泡麵要把熱湯倒出來的時候,蔬菜就會被麵壓著,不會輕易地被倒出來流走,而且還比較容易拌開。

See? 這絕對是有研究過、思考過的,是需要高度人工智慧的。


他連撕開泡麵紙蓋的角度都講究的緊。幾公分的開口搭配什麼樣的麵....這才真的是天才阿~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跟他比,讓我汗顏。




關於過馬路這件事

高雄人的氣魄,往往發生在馬路上。舉凡走路穿越馬路、騎機車過馬路,都可以發現高雄人式的馬路生存法。

走路過馬路的時候,很多朋友還在叫說「好可怕」的時候,我已經拉著他手臂往前走了。我常在想:是不是因為這樣我一直沒有男友呢?但這大概就是一種「尿不準怪馬桶歪」的道理了。

騎機車過馬路的時候,車水馬龍的,靠的就是隨時準備好一股氣勢騎過去!轉彎!然後順利的融入對方車流裡!!!

一秒都不能猶豫考慮的!


嗯,這件事三言兩語說不太清楚,但我自己是相當理解這部份究竟有什麼樣的價值的。

(什麼阿到底?)



關於放屁,並且讓別人知道這件事

雖然大家應該也會如此,就是在熟人面前比較自在(大家有吧?),但我要澄清一點:

有時候我也是不自在的。

我會不自在的承認。或是,不自在的裝傻。但,就是會讓對方知道,是我。


這樣的自我要求,也不知道是何時養成的,總之,我不喜歡在放屁這件事情上撒謊。寧可不說,大家聞聞味道彼此心理有個照應,也是一種默契,但我絕對不會不承認是我。

所以凱倫,我得說一下,這次回高雄的車上,放屁的是我。






今天真是把我的專長發揮到極致了真是。

--

1 則留言:

  1. 厲害,討債竟可以這麼單刀直入的對人說
    看你寫的這篇讓我笑到流眼淚,寫得很逗趣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