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我老公阿~」

人妻第二日,發現「我老公」這三個字比想像中難叫。我還是停留在「我男朋友」的階段,叫了又被糾正。

我想到剛交往的時候,也許是因為單身太~~~久了,對於每次在跟朋友之間的對談提到老王,要開口稱呼時總會「我男......朋友他說.....」然後自己渾身扭捏不自在。

那時候才明白,原來,「關係」也是需要習慣的。但是,再更久一點才明白,原來要適應的不只是關係,而是腦中那個根深蒂固的「自己」---長久以來腦海中都是一個人的畫面,現在突然變成兩個人,那時才真正明瞭要改變的絕對不只是早上會有人叫你起床而已。

那是要從心裡面改變與接受的。

因此當改口叫「老公」的時候,我想真正扭捏的在於:我腦海中的自己變成了什麼樣子?

是我穿著圍裙一手拿著炒菜杓、並且與隔壁大嬸大聲吆喝著「我老公阿~他今天正在....」的畫面?還是溫柔的與別人說著「我老公今天說我很可愛....」?還是冷豔的在辦公室說著「我老公幫我準備的便當。(酷)」?

這三種,都是我,也都是理想的我。但我忍不住在想,理想的妻子又是什麼樣的type?

朋友們倒是給了許多的建議:




答案我還在想,但不變的是,不管是溫柔的、大嬸的、冷酷的叫法,都有愛。


給老公~




2 則留言:

  1. 王太

    你一定要繼續寫下去
    我好喜歡你分享的這些事
    對我來說 學習很多:)
    愛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格格,
      感情這條路真是學習很多
      等你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