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2日

你劈到我的腿了

劈腿了?  誰誰誰?  新對象怎樣?
那他原來的女友感覺怎樣。
那他現在的女朋友長得怎樣。
原來的女朋友傷心嗎?用什麼方式傷心阿?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聽劈腿的故事了,我不想承認這是一種流行,好吧,但它的確是。

有時候要命地覺得,壹週刊或蘋果日報上所報導的事件,有80%是真的。這讓我覺得恐慌,一方面恐慌這世界有太多黑暗的事情可以不停的被報導、被「踢爆」,一方面也對自己的價值觀產生一些質疑。

今天又聽到一則是劈腿的分手故事,原本想說「這真是個壞消息。」但仔細想想,何必呢?何必幫別人的感情事件打分數?如果只是同情原來的女主角,也沒有資格批評現任的女主角。分手對哪一方來說都有不同的解讀,戴著有色眼鏡看人,不就是像壹週刊或蘋果日報一樣,硬要幫事件加上個人評價?所以裡面的男女主角都如此不堪,最原始的感情也一再地被一訛傳訛給掩蓋了。

所以,
「那他原來的女友感覺怎樣。」
「那他現在的女朋友長得怎樣。」
這後面不必加上問號了,
因為你早就幫人家打了分數,不是嗎?

幹,原本我並沒有要說的這麼道德取向啦,
我還是相信壹週刊報導的真實可能有80%是真的,
甚至壹週刊還為了保護他比較熟的主角(或商業利益)
而對某些真相反而有所保留。
但,好吧,那又怎樣呢?

這世界根本沒有「新聞」了,只剩下事件的「露出」。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