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6日

消費創意的消費者

有時候對於自己的白痴、沒有創意和沒有想法,我會感到惱怒。甚至在週末的時候,坐在家裡看著電視、聽著音樂、上著網、參加網路上的促銷活動,我會偷偷的覺得:真想當一個純粹負責消費創意的消費者。


可是,無奈這個社會並不容許我這麼做。不是有個誰說嗎?這個社會需要每一個人的互助合作,一個人無法在社會上生存,你必須依賴著其他人的付出而能繼續生存下去,喔喔,也因此我必須偶爾付出一些東西來證明我也是與這個社會相容的一份子。所以既然我無法勝任勞力性質的工作(其實也不是不行,只是我真的沒辦法搬瓦斯桶),我只好激勵自己要多動動腦,多一些創意來豐富其他人的生活。

其實這樣想真的蠻完美的。可是,當我媽也冷冷的跟我說:「我女兒最沒有創意了阿!」或者是我阿媽也笑笑的跟我說:「婉茹阿,就是死腦筋~頭腦也不轉一個彎想想」的時候,我真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最好當科學家,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可是回過頭來想,當科學家也需要創意的。若不多try各種可能性,怎麼可能研發出這麼多的高科技取向的產品呢?說來他們也是靠著部分的「創意」在為大家服務。

但科學家回家看電視的時候,就是單純享受由王偉忠、詹仁雄、王仁甫、信樂團、張雅琴、李四端等人所生產出來的「創意」了。

好吧,我想我得承認這個社會需要互惠與互助。我大概只是在為自己找藉口,很想找一天單純的什麼都不用想,只要想「今天『康熙來了』來賓是誰?」就可以了。多好阿...嗯,大概就是像花輪的生活這樣的悠閒。

不過他恐怕也是要花很多時間拉小提琴,我想還是算了。總之,要當生產者,也要當消費者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