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9日

回家功課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不管是上課還是下課,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每天要把功課、或書帶回家讀,或是把社團做不完的事情帶回宿舍做。因此,根本沒有感覺到「假日」的存在,好吧,當時我天真的以為,只要趕快脫離學生生活,也許就可以停止這樣的惡夢。但沒想到,這一切真的都是我太天真....

因為,真的連上班族都有回家功課!!

真的很討厭假日還要讓工作來影響自己的情緒,討厭讓「做不完」的壓力罩得整個假日烏煙瘴氣的。從上班以來一直沒有感受到「純粹的假期」,有的只是對於「事情終於在週六完成了」這樣的大幸感到鬆一口氣,但一般來說,我,always,將功課帶回家,而且整個假日都在想我要怎麼安排時間才能把工作作完!

到底週末是從何而來呢?不就是要讓週一至週五努力不懈的人休息,以便可以在週一的時候大家用「restart」的狀態來與工作再次交手?但為什麼現在又被視為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多出來的時間一定要好好的拿來衝刺下一週工作?這到底算哪門子英雄好漢?

討厭讓工作佔據我的休息時間!I want my weekend! 還我週末來~~~~~~~

以後我都要去公司加班,光明正大的拿我的加班費,並且作無言的抗議!!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以前也很想脫離學生生活.因為可以不用考試.好希望當上班族.又可以賺錢.
    不過現在倒懷念起學生時的生活~有寒暑假的日子.
    現在有時我回家也帶了些'功課"回家做..
    我們可憐的是.到公司加班也沒加班費可領..
    因為我們是責任制阿~~嗚嗚~~

    回覆刪除
  2. 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囉,
    我每個禮拜都得這麼調適一次,
    加油!我們的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