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5日

【減肥爭霸戰】Quota用盡方恨少

今天因為賴床,6點42分才起床,結果出門晨跑的時候,太陽已經整個跑出來。於是我將自己全身都抹上防曬油,當時,我看著我手上的防曬油,忽然有一種錯覺:

到底我現在在抹的,是防曬油?還是我的油?


回頭看看時間也不早了,再不去跑恐怕會被曬成焦阿巴,所以我速速吃了我的早餐(黑麥麵包+無糖優酪乳=500卡),並速速帶著我的MP3 Player,就這樣出門去了。

一出門,太陽果然頗大。幹,我以後打死也不賴床了。但,好吧,這很難克服。我還是硬著頭皮跑了,還好京華城還蠻雄偉的,擋住了不少陽光,所以一路上會曬到的機率並不大。今天有個老阿公看著我跑步、對著我笑,我雖然樣子很狼狽,但也熱情的跟他微笑了一下。跑第三圈的時候,京華城的警衛終於跟我說早安了。我懷疑他是忍了很久、不知道該不該說、後來決定要來說一下才跟我說的。所以我也會心的一笑。

但今天陽光真的太火辣,我跑完第四圈時,雖然還有體力但是卻開始膩了。所以我停了下來。回到家以後,雖然已經全身濕答答(including my underwear, my pants, my T-shirt and my socks.),但還是覺得運動量不夠。於是我想到Nico跟我說她那有恆心的妹妹為了減肥,每天晚餐時間都在房間裡跳跳跳的事情。

於是我開始狂跳。我用了假跳繩的方式,總共跳了325下,還刻意不開電風扇,以期達到「熱瑜珈」的效果。頓時間,看到自己兩隻腿都濕掉了,一滴滴的汗珠掛在手腳上,感覺十分暢快。因為對我來說,那就像是一滴滴的油一樣。

雖然當我站上體重計,我知道那真的只是水。(靠,體重依然沒有減輕)ㄘㄨㄚ~!!乾冰又來了。

由於早餐吃得蠻豐盛,今天整天的熱量quota頓時就變得山窮水盡。剩下的700大卡我該怎麼分配呢?

很好,我忽然發現我的人生總是「quota limited」!想到就不禁覺得自己很糟糕,有一種繁華落盡、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感慨。總是被「目標」壓制住、總是被「預算」綁手綁腳的感覺真的很差,就是一種輸家(Loser)的感覺。

不過今天很感謝精采的同事,特別是莊恆婷(Doris),在我伸手去拿巧克力酥片的時候,她竟然倏地一個轉身撲向我,把我抓住、還很狠的跟我扭打了一番,為的就是把我手中的巧克力酥片拿走!謝謝你們,雖然那巧克力酥片熱量只有176大卡,但還是很感謝她糾舉我的「因小過而為之」的行為。謝謝你!謝謝!(當時有一種我在戒毒、毒癮發作的錯覺,到底是怎樣....)

P.S.雖然那巧克力酥片熱量只有176大卡,比一個林志玲(植物的優)的熱量還少,但一包隨身包王子麵是67大卡,這樣想一想,其實巧克力酥片還蠻驚人的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