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5日

【人生鳥鳥─李國修的愛情、親情、友情】 之三心兩意五個永遠

對於他所說的五個永遠印象深刻,
跟大家分享一下。

順便試試看怎麼引用......

很好,試了第二次才成功,我果然不會引用.....

 


 

最後以這句濃縮的人生真締來和大家分享。

三心兩意過一生、五個永遠愛台灣。

什麼是三心呢?

1.專心用心:我們做任何事情,在任何工作崗位上,一定要專心、用心。
2.將心比心:在你身邊付出真情感的,你一定要將心比心。
3.以心換心:告訴我,你有多少個二十年以上的家族、親戚、朋友到目前為止還在來往的?那就是以心換心。

這三個心過一生就夠了。三心說得是情感的累積。

哪兩意呢?

1.一意孤行:你做任何事情、選擇任何興趣,請注意一件事情。你喜歡吉他,就一輩子彈吉他,不要害怕,不要模仿阮玲玉的下場,因為人言可畏。人活著就是要像自己,對自己要有自信。聽別人做什麼?別人的批評和指責都不要予以理會,喜歡這個興趣就去做。就像我選擇了劇場,走上這條不歸路,一做18年。

在這18年當中,下一個意更重要。當你決定一件事時,你要──
2.執意無悔:當你決定走上這條路,永遠不要害怕挫折、壓力、傷害,就是要執意無悔。

其實這一個三心兩意,總的來說,不過就是我父親說的那句話「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何況,屏風表演班這件事情,我還沒有做好。我們未來還是要持續地發表作品。

最後是五個永遠愛台灣。國修的作品很吸引人,台下的觀眾好像覺得在說自己的故事,就好像我們在作品上有心靈感應一樣。

這五個永遠是──

1.永遠觀察人物百態:活著不要太自私,人生不是只有你的家人、愛情和工作環境,活著並不是只有你生活環境裡的二十個人,這整片土地上的人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同胞。
2.永遠觀察事物狀態:萬事萬物背後都有它的原因,你要藉著觀察這些事物狀態來了解原因。
3.永遠關心所處環境與刺激:像我們剛才一路走來風風雨雨,經過豐原看到淹水了,我想到了很多,一個小颱風足以讓城市淹水,這是環境的變化。
4.永遠記憶最深刻的情感:人生要經歷不同的事情,對方對你的愛,曾經發生的刻骨銘心事件,你要永遠記憶下來。
5.永遠被生命感動:人生當中,我們有個很寶貴的旅程,這個旅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生命經驗"。我們要記憶所經歷過的生命經驗。

關於剛才所談過去的點點滴滴,不用記筆記,因為《人生鳥鳥》書裡都有!再次感謝誠品給我這個機會,讓李國修來這裡談《人生鳥鳥》,和大家分享李國修的異想世界。謝謝!

*~*~*~*End~*~*~*~*~

沒有人分享的人生,無論面對的是快樂還是痛苦,都是一種懲罰。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