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8日

2005 Grace Tung's Birthday~

一直覺得精采公關是個充滿旺盛生命力的地方,特別是在特殊節日的時候,大家會像瘋了似的,既要完成手上的工作,又堅持一定要精采的參與每一次的演出。這大概也是我喜歡這個地方的原因之一,因為這裡有太多人跟你我一樣,喜歡工作,但也喜歡享受工作以外的瘋狂樂趣。

該怎麼形容好呢?從上次扮麵包超人上街頭開始,我們的尺度好像也越玩越大了。所以,開始遇到了挑戰與瓶頸,自然不在話下。該怎麼更上一層樓呢?眼見華華的生日又要到了,我們又開始緊張了起來.....


7月8日,精采公關副總經理華華生日。過去每年我們都想最精采的花樣與巧思,幫她度過一個難忘的生日。但正如前段所述,一年一年的過去,她對我們會玩出什麼把戲已經摸清了底,甚至可以說---我們養大了她的胃口,因此,今年的生日大家也著實苦惱了一陣子。

後來,雅惠等人討論出一個方式,就是在她生日前一天,也就是今天,先幫她過生日。訂花、蛋糕、找華華的煙友(感謝樂法科技的華華煙友,挺可愛的一個黝黑肌膚男)來送花、大家寫小卡片、一副很開心的唱生日快樂歌。用正常的過生日程序,告訴她:「今年我們就只有這麼多了,無法突破了。」然後在生日當天,我們才來玩大的。

今天幫她唱完生日快樂歌,又陪她去吃花雕雞,她竟然還是感動了。媽呀,這麼敷衍的生日你竟然就滿足了,不愧是顧家的巨蟹座女孩兒。但我們不是這樣就滿足的。吃完花雕雞也11點多了,我們分頭折回公司排練明天的「精采民俗技藝團」!

這折回公司的路上,我反覆思考我這樣努力騎著我的小橘回公司的目的。我發現了一個真理,那就是:「每一件革命的背後,都需要千千萬萬的失去理智的人才能做到!(Phoebe Huang, 2005)」精采公關沒有千千萬萬個瘋子,可是卻充滿了熱情和樂觀,主動的創造許多歡樂。

今天下午在華華煙友即將踏進公司獻花前,基於華華還在辦公室裡,我們不能輕舉妄動,於是Kiwi很努力的把大家拉進MSN會議,十幾個人擠在小小的視窗裡,靜靜聽著之後的流程。大家也不斷丟出意見,彼此交流想法。坦白說,這讓人覺得感動。很感動。這也許就是,我們總是工作得這麼累這麼累、如此挫折如此挫折的同時,還願意堅持下去的理由---總是有一群人很瞭解你的難過和不適,他們也總是很有熱情的面對生活與工作,讓工作就像生活一樣開心,讓生活就像工作一樣即使挫折不斷卻創造了好多莫名的成就感。

(明天的「牽手觀音」、「耍報紙之旗舞」、「祥獅獻瑞之大鵬展翅」、「大衛穿肚魔術」、「小瑋雜耍團」、「四川變臉秀」等,一定會創造一種自己都無法想像的成就感。)

我們在一天之內完成所有活動的企畫,現場執行也端賴隨機應變的能力。這大概是公關人平常磨出來的基礎技能與「硬頭皮」功力,但我想也是一種對「趕鴨子上架」兼具「追求完美」的執著所產生出來的熱情。所以我們又這樣搞到了一點多才離開公司。

這已經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對搞笑的執著與熱情來說。

(幹,我真的超愛精采和華華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親愛的部落格使用者
    我是一家市場研究公司, 近期將舉辦部落格使用者的座談會,
    目的是想了解目前各家的使用者在操作或使用上有任何的意見,
    以提供給業者作為改進的參考,如果您有興趣的話,請跟我們聯絡,
    而這座談會有一些條件上的限制,您一但接受邀請並參與活動者,
    我們將致贈2000元的車馬費給您,期待您的參與!!  
    基本條件: 居住大台北地區/ 26-39歲的上班族 男/女皆可
    每個星期都會發表文章
    聯絡電話: 0935-622-507  
    Email   :  renee561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上面這篇留言,有點殺風景耶....

    回覆刪除
  3. 看到錢就衝的人多得是,不能怪誰 (我講的是看到錢就衝 blog 相關議題的市場研究公司,說實話還真希望他們能玩出什麼妙招,不過目前看來是難)

    "每一次革命的背後,都需要千千萬萬個失去理智的人!" 改短點會比較有 power, 以後請借我引用 ... XD

    回覆刪除
  4. 哈哈,好阿,多謝引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