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不與社會脫軌的畢展---第18屆政大廣告系畢展

「我們相信擁抱積極與關懷的態度面對生活

會像光線穿越三稜鏡的角度產生絢麗的七彩色散

得到發自內心而持久的快樂」

from 第十八屆政大廣告系畢業展

從學生到現在,遇過許許多多的畢展,有時候自己是參展人,有時候是親朋好友,有時候自己只是個過客。但無論是什麼角色,對於學生願意投注所有的心力完成作品、走出學校、進行宣傳,都是非常非常的感動。

傳院的畢展,想像起來好像都很像,但說真的,廣告系的畢展我每年都是抱著既好奇又害怕的心情。因為,好像總是到了現場,就是一個看不懂的狀況....不禁懷疑起自己到底對於「藝術」或「美感」有沒有一點SENSE....

不過,這個畢展讓我覺得很不一樣。

老師這麼說這個畢展

政治大學有個廣告系大概沒多少人知道。廣告系每年有個畢業展更沒人知道。每一年同學們為畢展所耗費的心血、金錢和憂鬱,肯定只有老師知道。然而事實是,同樣的戲碼每一年在台灣數十個廣告、設計相關科系上演,從我念大學到現在,本質不變,只是挹注的資金更多、規模更大,學生也更憂鬱。

這麼多的資源和力氣對社會產生多少貢獻?幾乎是零。



喔喔喔。像我這樣ㄍㄟ掰的認為關懷社會議題、關懷人的文化是最重要的流行的人,對這種東西特別的有感覺。除此之外,我相信他跟一般「為了創意而創意」的學生作品不太相同,因為那些作品其實就在我們四周。

就像是更流動性、更平易近人的紀錄片。

也像是這個小社會的,小小小縮影。

所以我對這個畢展相當期待。


當然,另一個更大的原因是:策展主席是我最愛的高同學阿!老六!我愛你老六!我好愛你的畢展阿老六!前往看老六在TA爭霸戰的表現

所以,一起去看展吧!



【展覽資訊】:

4/25 (五)
10:10
開放參觀
13:30

動腦【倫敦國際廣告獎】得獎影片欣賞會

創意解析 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副教授 吳岳剛
BBDO黃禾廣告執行創意總監 簡源呈
報名費用 1000元整(包含手冊、精緻茶點)
  團報優惠 三人同行9折,五人同行8折
  學生優惠 單人490元,三人同行1000元(限額50位)
△ 詳情請上動腦網站:www.brain.com.tw

4/26 (六)
11:00
開幕式&開幕茶會
13:30
體驗與創作經驗分享
生態旅遊˙人道對待動物˙生活革命˙消費意識˙衛生棉條˙電視老人

4/27 (日)
13:30
體驗與創作經驗分享
共同購買˙面對死亡˙公平貿易˙視覺環保˙自行車通勤˙農業精品
17:00
閉幕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我也好愛你菲比~~!天啦謝謝你幫我們宣傳!

    回覆刪除
  2. @六:
    我會去喔,精采會有很多人去,拜託食物準備多一點.....

    回覆刪除
  3. 幹~
    我也有幫老六宣傳
    老六怎麼沒有來留言給我?!

    而且我連天后瑪丹娜(呼應前一篇"下一站天后宮")都請出來幫他站台了ㄟ~

    回覆刪除
  4. @madmadmatt (懶得登入版本):
    因為我有邀功,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社會就是這麼的現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