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我的未讀焦慮症

我的生活中,已經越來越多事情離不開電子設備。

手機、Email、網站、部落格...很多網站媒介成了我資訊的來源,而且還進一步成了我「焦慮」的來源,會發瘋的那種。因為當我發現有什麼新東西進來我視覺可及的範圍中,成了「未讀取」的item,我就會焦慮的想快點找時間把它一個一個給點掉

Click click Clickkkkk....

Email打開,我最怕遇到的狀況是---滿滿的黑色粗體,就是一副有八百封信「未讀」的樣子。

要不要看信?。但手邊的工作沒辦法停下來或分心看信。那不要。但他在那邊也許有重要的事?也許是告訴我手邊這份工作不要做了?唉耶~~怎麼樣怎麼樣!今天忙到無法一封一封信看你是想要怎麼樣阿!

常常,在辦公室就常有這樣的天人交戰--菲比與未讀信件的對話。

早年,手機簡訊對我來說也是個困擾。

當手機收到一封一封的未讀簡訊,我都很擔心到底他們在那邊沒人關愛的樣子很可憐。有時候也不是一定要看什麼新資訊,但就是有東西「沒被打開讀取」,就會讓我有「不完整的人生」的焦慮感!讓我不舒服!

但所幸,近來因為廣告簡訊氾濫,撲了幾次空以後,我已經不怎麼要求自己一定要即時打開這些手機簡訊來看了...

另外,還有一項東西也讓我很頭痛。那就是因應部落格近來的興起,我增加使用「Google Reader」來訂閱我喜歡看的部落格的RSS。

結果隨著訂閱的好格越來越多,我的Google Reader就也開始啟動「焦慮狀態」,一天沒看,左方表單就會充滿粗體...(實在是不懂為什麼所有未讀的東西都是粗體,不知道這樣讓人壓迫感很大嗎...)



仔細看,我視窗上已經是「Google閱讀器(91)」了阿!91篇文章未讀耶,已經要破表了!好可怕!未讀文章篇數的數字要超過100的時候,真的會讓我焦慮到最高點,就很想直接按下這個功能鍵....


也就是所謂的「Mark all as read」....這真的是一種鴕鳥心態鍵。以為按下去,自己就已經閱讀了所有的文章嗎?這個鍵的設計實在很適合3C焦慮症的人阿....

總之,我就是一直在這樣的輪迴下,強迫自己消化掉那些值得讓我焦慮的事物

消化後,便會覺得世界依然如此美好。



要來去讀我的91篇文章了....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4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強迫症ㄟ

    回覆刪除
  2. @ceo:
    對阿,很嚴重,邀受喔~

    回覆刪除
  3. 哈哈!這篇讓我想起加菲貓
    只要看見禮物不拆,就會有一種莫名的焦慮…

    是說,我這樣留言,妳的信箱又會多一封新留言通知
    又要害妳焦慮了…

    回覆刪除
  4. @butsubutsu:
    對,沒回留言也會讓我焦慮!
    我真的是會準時交功課的孩子阿!
    不像吳碼特都會欠留言回覆!!XD

    回覆刪除
  5. 好辛苦
    工作久了好像都會這樣子吧...

    不過妳的文章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真的沒有辦法不留言...

    快回覆我吧。^_____^

    回覆刪除
  6. @patire:
    哈哈哈,我喜歡有趣這兩字。
    我真的是會馬上回覆阿!
    特別是等等就要趕車去高雄!
    回家前也要把留言回完!

    哈,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7. 把我新的blog加到你的RSS訂閱吧!

    http://blog.pixnet.net/yaziiyeh

    內附加油影片喔!!

    回覆刪除
  8. @yaziiyeh:
    加了!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偶而也會這樣直接按下「將所有項目標示為已閱讀」。當作沒看見。
    等空閒的時候(或者某一天)逛到那個部落格翻舊文,發現這篇時,就有意外的驚喜。

    哈哈。


    還有欠留言回覆的部落格,會漸漸沒有人要留言喔~
    (偽貞子口吻 如果不xx就不會oo喔)

    回覆刪除
  10. @petitpetit:
    這真的要貼過去吳碼特那邊給他看阿
    不過他好像沒回也沒差
    人氣不減反增
    有沒有天理阿~~~~

    回覆刪除
  11. 沒有天理~大聲疾呼。

    回覆刪除
  12. @petitpetit:
    但他都依舊地不回,要靜坐抗議了

    回覆刪除
  13. 等到全部都點過,會出現另外一種怎麼還沒有新文章的焦慮.....

    回覆刪除
  14. @droger: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我常常在電腦前面等,一直等不到新文章就會一陣空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