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煩惱

煩惱,總是揮之則來,但甩不太開。

甩不開的原因是,覺得自己最慘,覺得當下只有自己在原地吐血但別人都還在旁邊愉悅的走著,甚至停下來問我:「你衣服沾到血了,等等洗完記得還回道具間。」

對,到那時,你才發現:自己似乎是入戲太深了。


詩詳說:「遇到問題的時候,你要比問題,更大!才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其實也不會只有我一個人的。

也許馬英九現在也在煩惱一樣的問題;

也許準備參選新北市的小英也是在煩惱一樣的問題;

也許歐巴馬拉風歸拉風,也在家遇到煩惱的事情;

也許六合彩組頭也在煩惱我媽再也不簽大家樂讓他少點收入的問題(感覺這點我們母女兩比較自作多情);

豆漿店的老闆也在煩惱人力不夠、桌子又太少或豆漿賣太好讓他豆子來不及磨的問題。


那,如果大家都會有煩惱,我的煩惱就忽然變得挺小的。


曉翠說:「就讓自己跳到下一個境界去,用未來去看現在問題的渺小,然後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煩惱可大可小,就看我怎麼看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