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3日

【我的好友系列】泰屁傳奇

我有一個好朋友,一年見不到兩次,在MSN上交談的機會也很少。除了偶爾她會忽然想到我現在到底有沒有男人而主動跟我詢問近況和熱情的開導我不要變成自閉狂。她是泰屁李,一個很神奇也很正的女生。目前是高雄市知名舞團的舞蹈老師,擁有精湛的舞藝、狂熱的政治使命感、一對大胸部、清晰而有主見的大腦、和一顆溫暖包容的心。


李泰屁行事作風總是像個大姊頭般大剌剌的,很罩著自己人,但對於她討厭的人她也不吝嗇將恨意寫在臉上。以前三角寒暑鼎盛時期,每次一群人出去玩,進入到最刺激的「真心話大冒險」就一定要將主持棒交給泰屁力,因為她敢問別人都不敢問的,而且打破沙鍋問到底,通常大家也都會招架不住。雖然問的範疇不外乎是情情愛愛,但那時我們就深刻體驗到李泰屁絕對可以成為國會最美麗又強勢的立委。她根本就是生來質詢別人問題的。

儘管如此,她的溫暖與包容卻是讓我特別特別特別難忘的。每年收到她的生日卡片我都會看到哭,因為雖然每次都是很久很久沒有彼此的消息,但她總是會找到我最缺乏的部分然後滿滿的送給我。這一再地告訴我「流氓也是愛家愛朋友和愛台灣的」。

高中的時候,我大概可以說是被她一路罩上來了。大概除了班聯會選舉是靠小椰子啦等人幫忙的,我的高中生涯完全就是一個受李家庇蔭的幸福生涯。泰屁的伯伯是學校的體育組長,叫李一晃先生(立正),我們都叫他「組長(台語)」。自從李泰屁進入我的高中生涯,體育組的辦公室就變得像我家一般的熟悉。李泰屁都會叫組長要多照顧我,而組長也會很講義氣的隨時cover我,特別是當班聯會主席的那一年,只要組長出面,學校的什麼資源就都可以用了,他簡直就是我們那屆班聯會的總顧問。不過這也都要感謝泰屁力,對朋友的義氣簡直就是我的媽阿的情深意重。

李泰屁很討厭蔣爆龍,每次她都會很認真的反駁蔣爆龍的論點,或是用力的質疑我為什麼要跟蔣爆龍成為好朋友,對於蔣爆龍的價值觀完全無法認同,這也讓蔣爆龍到現在也有點討厭李泰屁。但那天泰屁忽然很認真的說:「其實比起一些男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蔣爆龍撞牆這件事還蠻帶種的。」她首度,首度對蔣爆龍感到釋懷了!天阿,這是多麼令人震驚的消息阿!這不知道是人老了還是怎樣,總之在過了這麼久以後,我忽然感受到帶著誤會的交情多美麗。

機車的黃逼撥曾經讓李泰屁很不高興,為此李泰屁什麼都不說,默默的包容我。這些那些,我到現在還是有點愧疚,她也在事隔多年後坦白她當時的不快,雖然是開著玩笑說過,但黃逼撥很認真的想跟泰屁道歉,也要時時提醒自己珍惜好朋友的方式。

這就是泰屁,一個教育與分享功能很重的朋友。她就是那種,當我說我變胖又長痘痘、狀況很糟而避不見面的時候,她會說:「幹,那我更想看啦~」的朋友。她總是 stand by 在那裡,等妳跟她分享妳的難過,再幫妳注入新血。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也不過如此 看來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回覆刪除
  2. 蔣爆龍....你不要這樣啦.....
    其實泰屁也沒有這麼討厭你阿
    真的!

    回覆刪除
  3. 我沒說他討厭我阿 而且我幹麻怕他討厭我阿

    又不是鬼會來抓我

    回覆刪除
  4. 賀啦,
    我知道你是說李泰屁也寫這麼短,
    那你寫這麼短也是正常啦。

    機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