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做個勇敢的菲比 B !!

最近因為大驚小怪陳葦潔滔滔不絕的講述拔智齒的痛苦,業二組開始振興刷牙運動。所以特別去買了牙刷和牙膏放在公司,只要吃完飯就相約刷牙。



雖然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刷著,但這幾天下來發現,刷完牙會降低食慾約莫30%。但這個部份的印證在我身上可能效果比較低,若是在凱西身上就可以提高到70%的戰力。
這幾天其實很忙,但苦中作樂真的是在公司裡面繼續努力的動力。刷牙...冷笑話...,其實都只是其中一種方式。壓力越大,就想讓自己越放肆的大笑,和做些越瘋狂的事。

有些業務或纏人的問題也許難熬,但深呼吸咬著牙撐過去,苦幹過後回頭看,其實又看到自己跨過了一個障礙。

從以前當AE的時候,就一直覺得這份工作最難熬的當下,是必須去面對自己的短處的時候,而且這個頻率還很高。像我這樣敏感又很容易沒自信的人,其實常常在痛得要命的狀況下感到挫折。可是,每次跨過去以後,就會發現:這同樣也是這份工作最迷人的地方。

要你真實的面對自己缺點的人,才是真正關心你的人。
要你時常地反省自己缺點、發現自己錯誤觀念的工作,才能讓自己不停的思考並擴大自己的視野與觀點。

有時候,即使常被認為是工作狂的我,在倦怠期時,想到一些可憐的孩子連工作的能力和機會都沒有,我們在害怕擔心什麼呢?是不是因為擁有的多了、期待的高了,反而變得容易畏縮?

我真的不是工作狂,只是偶爾真的很喜歡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和樂趣,雖然在享受的當下並不這麼覺得,但這些常常都是我在徬徨倦怠時心裡的對話,對於難熬的當下,我總是不停的在心裡吵架。菲比 A 會看不起自己、菲比 C 會騙自己已經很不錯了、菲比 D 會說那你應該是不適合啦。

只有菲比 B (也是莊恆婷俗稱的「俗仔 B」),好像會在最後一刻出現,叫菲比要勇敢一點、勇敢面對才能解決問題

希望菲比B常常來找我,也希望這一刻的我能記得這種辛苦、但開心的感覺。

更要時常感恩,感恩週遭幫助自己、願意指正自己缺點的人。

P.S. 那今天就感謝把大滷湯給我當晚餐的「蕭尾戒 (小葦潔)」和請我和Kiwi吃宵夜的「汪鼎院 (王鼎元)」。



明明本來是想講刷牙的.......為什麼會這麼嚴肅的收場?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7 則留言:

  1. 我也超愛你ㄟ 媽的
    每次你的鼓勵都會讓我好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喔

    我愛你!無可取代!
    就算我只能是個蝨母,我也會愛你的!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們三個人的照片好開心呀~
    現在的我正努力打掃家裡 英豪兄的家灰塵很多
    我大約隔一天要擦一次地板 不過他也很貼心
    目前下廚煮飯的都不是我 喝喝

    沒有跟你們一起同甘共苦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
    相信這段期間你們一定學了很多東西
    菲比、凱西、小韋潔加加油
    我已經為你們準備好第一份獎勵的禮物了唷~
    (禮物會隨我shopping的次數持續增加...^^)

    回覆刪除
  3. ㄟㄟ~是Karenㄟ~~~~~!!
    我們都很想你ㄟ
    不過你不用過意不去啦
    這對我們來說是另一個階段的成長!
    我們也會很認真的完成工作的

    到是妳快生個孩子回來吧!!

    回覆刪除
  4. ㄟㄟㄟ 我附和菲比
    妳快生個孩子回來吧~~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對阿,我雖然沒錢包紅包
    但我的超強帶孩子經驗可以幫你顧小孩!
    但話說QQ是勇女慈芬吧
    你就叫阿勇阿!
    叫什麼QQ咧~~

    回覆刪除
  6. 原本很好奇這張辦公室刷牙的照片,
    沒想到會看到這麼有深度的文章!

    從因為應徵精采公關而成為妳blog fans的那天,
    就很佩服phoebe可以將每天生活中的體驗與感受,
    用如此貼切又有趣的方式記錄下來,
    每次看完也都會有一些感覺在心裡沈澱,
    讓我每天都好期待!

    謝謝妳~
    也祝福妳喔~ ^.^

    回覆刪除
  7. @新手Tina:
    哇~好感動喔
    謝謝你!也歡迎你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或神經病院)
    你一定也會有不同/相同的感觸和體驗的...
    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