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屬於火山媽的幸福

之前的文章有大概的提到關於我的火山媽的事情,包括:我媽愛生氣 I我媽愛生氣II我媽愛以訛傳訛我媽賭性堅強 等。因此也許大家應該很了解我媽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不了解,也可以點回去看看,其中,我特別推薦「我媽愛生氣 II」那篇,語意清晰、立論鮮明,非常能點出我媽的火爆個性。 

( 唷~我幹麻自己評析自己的文章。)

今天晚上,因為跟(過去的)我一樣同為愛奴的我媽,上台北看她男朋友,所以一直嚷著說要跟我吃飯。母命當然不可違抗,但媽有不良紀錄就是喜歡在約定時間的前五分鐘才說:「來吃飯吧,五分鐘以後見。」或是在我已經出門了以後,她又打來說:「今天先不用了啦~我跟你叔叔去吃飯。」

總之因為如此,我今天反覆的確認,期間又經歷了媽說叔叔不想出門他也不想出門而放棄,但還好後來還是成行了。

他們是一起來的。我感覺不太一樣。


我們去吃東區的水果火鍋,叔叔因為生病,吃得不多,我也因為很飽,吃得不多。媽媽倒是吃了很多,一直說番茄就是要用煮得才好吃。

沒想到,叔叔聽到了以後,就開始撈蕃茄給媽吃。這個動作出乎我意料,過去他一向是大男人,生病了要媽媽請假在家照顧他、到哪裡都要媽媽帶他去、跟朋友吃飯也一定要媽推掉其他的事情跟他去。但今天,也許是因為這次真的生病 (口腔癌) 了吧,今天的叔叔好像特別溫柔。

叔叔看我沒吃什麼,開始幫我煮牛肉,那一盤牛肉,是不愛吃菜的他剛開始自己點的。然後一如往常,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問我工作辛不辛苦。

後來,媽媽去上廁所,叔叔跟我說,請我叫媽媽不要再簽大家樂,等媽媽回座,我開始問她最近還有沒有再簽大家樂。媽媽笑了一下,打了一下叔叔:「一定是你跟她講的齁,以前她也沒問過我這件事阿,哈哈~」

看著宛如一座火山一般的媽媽笑得這麼開心,忽然間,我放心了。

這個叔叔雖然看起來這麼無賴、這麼沒種、這麼....這麼不討我喜歡,但是媽媽愛他、他也願意對媽媽好,我就放心了。

那一刻,我覺得很幸福,很為媽開心,女生能找到一個讓自己安心撒嬌的人,不管過得好不好,那都是一種幸福。

老媽我愛你! 好愛~!

( 呦~也請大家相信,我媽縱使有很多壞習慣,還是一個好媽媽,我最愛、最想念的媽咪。)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我愛愛奴火山媽
    也愛卡奴黃菲比

    回覆刪除
  2. 回顧了你的文章
    你媽也真的很可愛(這句怎麼念起來很像在罵人)
    讓我想起最近我媽的笑話

    前天晚上她打電話來 我剛好在外面還沒回家
    我媽:阿你等一下怎麼回家,騎腳踏車?走路?
    我:騎腳踏車阿
    我媽:喔。(靜默五秒後)
    那路上有燈嗎?
    我:......有

    我媽大概以為我到了屯墾區
    這是我今年目前為止每次回想每次都想笑的經典

    回覆刪除
  3. @fumikohuang:
    ㄟㄟ
    我跟你說
    我媽也會這樣問耶!

    我媽:阿你等一下怎麼回家,坐計程車?走路?
    我:走路阿
    我媽:喔。(靜默五秒後) 那路上有人嗎?
    我:......有

    哈哈哈,我也到了屯墾區啦!

    回覆刪除
  4. 摩羯座的女生 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 是很不一樣的啦
    要用過來人的口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