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淡水一路長紅行

昨天是週五,是精采和精準的Outing日!由於這是員工旅行的「前戲」,為了更激勵大家有更高昂的鬥志,為九月的員工旅遊做準備,我們在這趟淡水行中安排了很多很多「好兆頭」~
出發前合照

少不了的Dress Code:紅~~~到最高點!

為了追求「業績一路長紅」,我們特別安排了這樣的Dress Code---紅色!讓大家一路紅到淡水去! 精采公關的大家一向對Dress Code相當重視,這次也不例外。
活動前一兩天就有人很認真的在挑紅色飾品

早在三天前就有人為了此行去買衣服或飾品了(見上圖),一直到前一天全公司對焦週五行程的時候,提到「紅的標準」,意外提到一定要「紅得讓人覺得很有誠意」。這個誠意一出,大家整個卯起來了。但沒想到隔天,還是發現有人的標準與大家有落差!
首先是董總翠花,她一直覺得自己的長裙很紅,可是~大家都覺得︰根本不是正紅色阿!但好勝的她在被大家激怒以後,開始一直找別人碴,一邊說Tina根本不是紅色,還指著她說︰「你完蛋了你~我都比你紅~」一邊辯稱自己真的很紅,覺得很不服氣,還找了五月去參加【台客搖滾】時的紅色手環來戴,並且在白色T-shirt上別上品節捐贈的紅色小抱枕!後來在走去捷運站的路上,她還買了件100塊的大T,斜披在胸前,整個有紅色喇嘛的感覺。但披上去以後,她也就退出被質疑的行列了。
她很得意

因此下一個被關注的目標是米奇。喂,不能以為自己是正妹就可以亂穿阿,你穿的其實是桃紅色!大家一直指正她的服裝(其實應該也是華華帶頭),她一開始還辯稱她很紅,後來也開始拖其他人下水:「凱西也沒有很紅阿~~」在大家半威脅「最不紅的要被大家畫腮紅」的情況下,她還是去補充了一些紅色飾品。(根本就是紅色恐怖!)
這些站起來的人都是服裝初賽沒有通過--不夠紅--的人

剛剛說到凱西,當我聽到米奇把凱西拉下水的時候,我就跟凱西說:「郭詞芬,你被米奇拖下水了耶,你小心等一下...」。結果郭詞芬一邊弄著早上的clipping,一邊相當冷靜的說:「沒關係,我不會受外界的干擾的。」因為太過冷靜,我都忍不住要提醒她:你穿的是橘色ㄟ,總之你要小心了....。

不過這傢伙後來打的是同情牌。「我這件衣服早上穿的時候都還沒乾,也沒有其他的衣服...」,所以就被大家放過一馬了。

再來是丁丁,他穿的是一件海灘褲。因為有扶桑花圖樣,所以不是紅的密度沒有很高。結果在大家的質疑下,他一上捷運就開始很悶,不講話又一直看窗外,

 丁丁打「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牌不知道在憂鬱什麼的丁丁

問他到底怎樣,他說....「因為你們都不認同我的紅...明明就有人穿得比我還不紅,連顏色都不對。

這,再次證明了本公司對於Dress Code表現的重視,這是攸關個人榮辱的!難免也會引發一些自我認同的掙扎!

後來我們出了淡水捷運站,決定用公投的方式來選出「到底誰最不紅?!」,然後再來執行畫腮紅的酷刑。結果~在經過初賽與複賽以及自我抗辯賽之後,最後的贏家是---王丁丁!恭喜!人生哪~


中午:孫司影可以吃下兩碗白飯的海鮮大餐

接著我們就前往老街吃午餐,是海鮮大餐!其中有一道菜好像有點酸掉,大家就有點遲疑要不要繼續吃,還互相詢問是不是覺得酸酸的。結果聽到孫思影這個愛吃鬼一貫的回答:「ㄟ~真的嗎?!我以為是他故意的耶!」這傢伙幾乎每次吃到怪菜都有這樣的回應....。唉,我真的超欣賞孫思影的。


急中生智~英文接龍比賽

接著,為了宣示我們九月可以出國征服外國人的決心,大家開始在船停泊的港口兒邊,玩起了益智遊戲-英文接龍大賽。我們把大家亂數排列排成三隊。

玩法是這樣的,參賽者圍成一圈,開始的人說出一個英文單字,下一個人就要接著最後一個字母在說另一個單字,而且整體參賽過程中不得重覆單字。

舉例來說--- Long的G阿,Girl的L阿,Lady的Y阿,Yellow的W阿...一旦有人念錯、或講了重覆的字,就要換那組的下一個人上場。以此類推。

這看似很簡單的遊戲,可是卻在團體賽的壓力、超大的加油聲、超快的節奏、以及路人的圍觀之下,創造了些許的難度。每一隊也都有不同的策略。
英文接龍比賽---大家超high的


例如當號稱是外文系的Claire打頭陣時,看似表現得不錯,回答單字的時候也鏗鏘有力,但最後還是因為不小心重覆講了之前講過的Orange而下場(畢竟大家會的單字都沒有太多,Orange是一直在出現的單字...);

當Kiwi上場的時候,一度給大家相當大的壓力,因為畢竟這傢伙是英文老師出身,整個有英語病,但後來也是因為猶豫了兩秒以後失去參賽資格。但張愛贏也不是浪得虛名的,她特別解釋是因為怕重覆所以沒有第一時間說出來;

後來換華華上場,她打的是品牌戰,一開始就先來個 Acer,後面還有nokia,而且擅長用拖音來爭取時間!根據她本人的說法是,因為會的單字真的不多,品牌字反而是最有把握的,媽的真不愧是資深公關人!但品牌戰的確也讓敵手失去了幾名愛將,果然有奏效!

過程中還有Ariel因為太慢和咬字有點模糊,一度讓主持人凱倫又差點整個火要起來。王丁丁整個一開始就拼錯字讓整組的人都覺得很傻眼。總之這真的是很high的遊戲!大家在家可以玩玩看喔!


業績箏箏日上的小秘密---左岸放風箏

這概念跟放天燈很像,把願望寫在風箏上,然後放到天上去。所以,那個不太熱的午後,太陽沒有很大,大家在草原上奔跑,重溫兒時記趣,把所有的願望都放給他實現!

寫願望的部分,大家都有寫到業績,也有人寫到愛情,或是吃什麼都不會胖。而在符合時節話題的操作下,也有人寫「星光幫出專輯」這樣的願望。

敝組在準備要將風箏拿出去放的時候,Peter忽然一個箭步將風箏搶回來再補上一個心願:我要復和。 當下真是讓人驚訝!但也因著這樣的使命,我們這組都決定由Peter來主放,一定要讓他達成心願。

Peter加油


可是, 只要Peter一放,我們大喊:你一定會感情順利的~~~~,說也奇怪!風箏就會自己掉下來! 後來凱倫一氣就大喊說:不要再跟他在一起了!!快點,為業績放啦! 後來風箏也就真的上去了。

精準的風箏喔!


不過Peter最後還是不死心的自己又跑去偷偷的放風箏,永不放棄的精神其實蠻感人的。


放風箏真是一個好活動,每個人在放風箏的時候被拍下的照片,看起來都超級無敵正面,仰著頭看上面,好像充滿希望的感覺!
 放風箏的表情和動作都太正面了!這是我,看樣子是風箏快掉了!!JASON像一隻可愛的熊


神奇YO棒的魅力---大家都來買一支!
現在模特兒示範的正是「神奇YO棒」

也不知道是大家壓力太大還是怎樣,敝公司真的一向對於按摩類的器具這別有興趣(不要想歪)。所以當兩三個人真的買了一支號稱「神奇YO棒」的時候,按額頭、按臉、捶肩膀、磨脖子,通通都愛不釋手,一路上都放不下了,都握著一根棒子在按摩。

華還因為無意識不停的再按摩,臉還小了半邊!

預計下週回公司後,大家都會拿著這根彩色棒子在動腦或開會。


紅樓紅酒賀,克萊兒寶貝哭

我承認這個標題很爛。但今天除了是我們Outing的日子,也是充滿歡笑活力的Claire在精采的最後一天。 所以在我們舉杯一起互相打氣後,我們假無意的到外面去放仙女棒,然後就開始唱起了雖然很俗氣,但一唱就會哭的萍聚,claire哭了,我看見好多人也都哭了。雖然很不捨,但是很高興精采曾經有像Claire這樣每天都很吵但充滿活力的女生,你到哪裡都要加油喔,要活出精采的精神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感觸良多

    首先,要先祝九月員工旅行順利成功!是大家最期待的七天六夜歐洲行,大家玩到一個爽翻!(如果有人要用家屬身份帶我去的話,小弟會萬分感謝,但是,先說好,義大利我去過了!)

    再來,我也覺得王丁丁不怎麼紅ㄟ,去歐洲不要帶他去好了!不過,紅色鞋帶很搶眼啦!另外,你們走在路上沒有被深綠選民嗆聲嗎?

    最後,我是覺得在紅樓幹那樣的是有點丟臉,不過,好感人喔!課來而加油!只是,你們有必要哭給路人看嗎?(想也知道紅千千一定又哭的超慘啦!不過,衣服粉美)哈哈,大家都加油啦!

    回覆刪除
  2. @thematt:
    你去過義大利了喔
    幹 為什麼沒講!!

    另外,王丁丁很生氣大家都說他不紅!
    因為他很想紅!!

    還有在紅樓雖然很丟臉但是真的好感人
    課來而哭了聲音反而沒這麼大!


    ㄟ 跟你講話真的要用很多驚嘆號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