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療傷系網站--Google大神



我是基督徒,照理來說我不能亂叫除了上帝之外的東西為神。但是--Google神奇到我想先拋開一切尊稱他一聲「您真的是網路界的大神」。抑或保險一點的說法是:它是我每次遇到磨難的時候,禱告完上帝派來的小天使。嗯,這樣溫馨得多。

事情得說回過去。以前我偶爾會覺得自己是個特別的女生,不是特別「好」,而是一些奇怪的特點好像會讓一些別人不會有的困擾發生在我的人生中:
  • 有點髒:在某些情形下並不重視衛生,以致於讓挖鼻孔或吐口水成了我形象的致命傷
  • 有點潔癖:所以常常在某些環境中,我看了心裡就是不舒服
  • 太ㄍ一ㄥ:所以就算不舒服也不敢講,寧願一直忍耐忍耐忍耐
  • 道德潔癖:難以容忍做錯事的人又被同情
  • 愛放大問題:把每個問題想得跟影響人生的幾大關鍵似的嚴重

但是因為某種程度的封閉--包括自己在這邊自省完,自顧自的寫著blog--我後來嚐到了苦頭:這些特質,讓遇到問題的我變成全世界最難過的人!而且全世界都沒有人感受得到我的難過!

因為那種感覺太差了--孤寂,回頭一看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覺得連哭都多餘了的那種下戲收工感--所以後來我就調整了一些方式:試著去解決我每次內心的糾結

咿~沒想到也因此發現了新天地。故事是這樣的...

我在某次失戀的經驗中,因為在極度難過情形下,眼淚一直掉個不停,於是我邊哭邊禱告。禱告完眼睛打開,發現還是一樣的難過,我的媽阿當場聲淚俱下,覺得連上帝都不要我了。結果在我哭累了的時候,我的網頁停留著Google的首頁。

於是我就在那搜尋關鍵字欄位中,打入「如何面對分手」的字。結果啪啦啪啦的出來一串的資料,包括:
  • 網友親身分手經驗分享
    有慘到人財兩失的經歷、也有網友精采的剖析。看完這些真的會讓你打從心裡佩服失戀過的人,也更相信因為面對低潮才能活得精采!
  • 某校心理諮商室的兩性專欄
    寫得很八股,但是當下卻是很受用的。我印象很深刻,她就像一個張老師,輕輕的摸我的頭:「婉茹,其實你一點都不差,不要因為被甩了就否定自己。」
  • 某些知名作家的文章轉貼
    這些我反而讀了比較沒感覺。也許他是寫給還沒有分手的人看的。
  • 心理測驗
    多半會跳過,除非他分析的是:你的男友出軌指數有多少?

就這樣,看著這些文章,我找到了Method和面對的態度,還找到了跟我分享甘苦的伙伴,他們的故事讓我發現:我不再是一個人面對這些問題,而且面對這些問題也不可恥。因為這樣也發現更多不同的觀點,我就不會再一個小問題點上鑽牛角尖。

就這樣,我在感情、工作、人際關係、家人相處等各方面幾乎都會用到Google。問過的問題包括:
  • 胖子如何建立自信心?
  • 如何提昇工作效率?
  • 如何與青少年時期的家人溝通?
  • 談戀愛應不應該每天講電話?
  • 如何落實每天記帳?
  • 如何心平氣和接受批評?
  • 如何大方接受讚美?
總之,我的確在這上面獲得不少。偶爾會覺得自己很宅,但後來覺得如果在上面汲取各方觀點而能改變自己的視野和態度,宅個幾次也不會虧阿,畢竟三宅一生啊!



請大家多愛用療傷系網站--Google。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7 則留言:

  1. 我和GOOGLE合作
    她說他們的目標就是要達到神一般的境界
    這個神和你的神不太一樣
    而所最可能大量的人集合出來的意志與想法
    所以2.0講mass collaboration

    恩!我會把他當療傷好朋友的
    更可能當成心理醫師好了
    看他治不治療的了我(整個難度很高ㄟ)

    回覆刪除
  2. @thematt:
    相信就一定可以治療的
    你要先相信它喔
    不然再多的資料,都會有看漏的時候
    (但你的難度感覺真的有比較高,你乾脆自己開業好了:P)

    回覆刪除
  3. 我比較希望google有這樣的功能:

    http://www.mydigitallife.info/2007/06/06/google-lets-you-know-where-are-my-fucking-keys-in-20-years/

    回覆刪除
  4. @建築界代表:
    裡面沒有東西耶!~~

    回覆刪除
  5. 對了,另外提供妳google教的教堂(別懷疑,真的有):
    http://www.thechurchofgoogle.org/

    回覆刪除
  6. @建築界代表:
    我喜歡這個網站!
    那「nine proofs」太妙了~~
    我要來好好鑽研一下!

    回覆刪除
  7. 而且nine proofs裡面竟然也驗證到我依賴google的「情感需求」
    好妙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