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衛生棉條初體驗 (二) 子宮瓶頸間

很謝謝上篇文中姊姊妹妹們的熱烈回應,我這才發現,原來已經越來越多女生都在使用衛生棉了。

但是...

其實不瞞大家說,雖然上一篇文章中有安裝成功,但很不幸的到了第四條的時候,又開始有安裝困難及安裝不完全的狀況,在怕弄壞「主機」的情況下,我還是很孬種的先解除安裝,暫時用衛生棉代替。

途中我試圖要去家樂福找其他牌的衛生棉條,如導管式的衛生棉條,可能比較乾淨又好塞。可是真的如網路上所說:「台灣女生目前在開放市面上,只有一種衛生棉條品牌可以選擇。」就是那兩盒放在架上,沒有更多的了....

但是,在Twitter 推友HsinYi 推薦我試用導管式衛生棉條之後,並推薦我專賣棉條的賣家,以及另一位號稱「棉條達人」的推友dearmyself 推薦我好用的品牌(Playtex gentle glide 和 Tampax Pearl)後,我又開始重燃信心!

因為衛生棉條算是「醫療器材」(有塞進體內,跟隱形眼鏡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其實是不能再網路或一般通路上販賣的,可能賣家也不敢明目張膽的賣,因此在過去曾紅及一時的買法:拍賣網站上現在也是找不到的。

倒是昨天我上Y牌拍賣網站找的時候,發現有一種叫做「月亮杯」的杯狀物,也是替代衛生棉和衛生棉條的物品,相當奇妙...

她的原理是:「月亮杯為矽膠材質,形狀有點像是小杯子,使用方法跟棉條有點像,經期時,將月亮杯消毒後置入陰道內,它就可以承載經血,每數小時取出將血倒掉,清洗後再放回體內繼續使用。」

個人不太敢恭維。很怕杯子裡的葡萄酒會滿出來。

昨天看到這的時候,我想到以前有聽說,其實每次生理期,月經的血量其實只有一杯養樂多而已,並不多。但為什麼我覺得很多?而且我聽了這個比喻後,就再也不敢喝養樂多


總之,因為HsinYi的分享,我找到了那個賣棉條的賣家,並且在寫完結案報告的這個深夜,我就寫信給店家要目錄了!

有什麼興奮的再跟大家說!

End

<後記>

本來想說,既然今天安裝沒成功,那等明天成功再說好了,可是...我想到如果我再不寫些啥,我可能等到要再寫,就要等下個月了,生理期可是只有短短幾天...不想第二集難產阿!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6 則留言:

  1. 這真的寫的很辛苦耶

    回覆刪除
  2. @列夫:
    你很貼心耶
    BUT是也沒有這麼辛苦啦
    你知道寫部落格的人都有幻想症


    不是啦,我亂講的

    回覆刪除
  3. 恩 老實說
    看到這標題有讓我很猶豫的要不要進來看= =


    那個月亮杯
    看起來好像應該不適合推薦吧...
    感覺好像會不小心
    \"服務生就會把葡萄酒倒的滿出來\"

    回覆刪除
  4. @ydusm: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我這幾篇有點太驚悚

    回覆刪除
  5. 沒關係
    這樣比較刺激

    不過就部用PO照片啦

    這樣會更刺激
    呼呼

    尤其是葡萄酒滿出來那種....

    回覆刪除
  6. @ydusm:
    感覺月經變香了...........

    回覆刪除
  7. 葡萄美酒月亮杯....

    回覆刪除
  8. @moses:
    我不想害紅酒市場萎縮,真的

    回覆刪除
  9. 你可以拿起來聞的...
    我不介意....



    噗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ydusm:
    其實月經本身是無臭的,好像是因為悶住滋長細菌,細菌讓xxxx分解才開始變臭

    所以鄉親阿千萬要常換衛生棉哪

    回覆刪除
  11. "月經的血量其實只有一杯養樂多而已"......100cc很多啊,而且不是一次流光......女生真可憐。讓我向各位女性每月忍受不便,致上崇高的敬意。

    回覆刪除
  12. @不來恩:
    謝謝你 習慣就好 有時候不來更可怕...

    回覆刪除
  13. 我自從使用棉條,再也沒吃過回頭草.
    常有人用中毒性休克來嚇唬大家,但是正常使用是不會發生這種事的,那是她放入體內好多天都不拿出來才會這樣.

    那個月經杯我自己沒試過,但是聽試過的人說她把杯子拉出來時都灑得滿手都是,所以我也沒興趣試.

    最後再大力推薦一下,棉條比棉片好用一百萬倍,真正乾乾淨淨,怎麼動都不會漏,如果有塑膠導管更容易放入,非常滑順,量少時也不會乾澀.
    現在我回去用棉片都覺得好像在包尿布 >_<
    而且陰道口附近整片都會弄髒,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回覆刪除
  14. @user:
    太精闢!太精闢了!!!!

    我下訂單了!
    接下來我就要迎向我的棉條一族!

    回覆刪除
  15. 我找棉條賣家找很久了,可否給我聯絡的E-MAIL呢,謝謝!

    回覆刪除
  16. 給大家參考喔~~

    chkcheng1999@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