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不只是歡樂網聚--- PunchParty 4 的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PunchParty,雖然邀了公司同事一起前往,但是對我來說,那興奮的程度早就超過為工作學習的意義,也不全是為了要在那一場活動看盡很多的部落客(當然對於能在現場看到真人,我也真的是粉興奮)...

真正興奮的是,我實在很 Enjoy 那種「從虛擬到實體」的社群力量

從以前寫部落格的時候,當時很封閉的只會自己寫了文章,自己閱讀自己的文章,沒有想過「對外交流」這件事。

後來,開始有了喜歡看的部落格,學會固定收看,更開始不要臉的喜歡留言、回應、引用、轉寄,那時的互動才真正的建立起來。我發現,真正交流的blogging行為,能讓人看的更多、更廣。

這中間,許多朋友認為我花太多時間在網路上了,他們不太了解到底有什麼好嗨的,當我開口閉口都是部落客討論的事情,很多人粉受不了,覺得我很「宅」,怎麼開口閉口都是部落客。還有朋友說:「你不能因為那個部落客推薦那一牌的吹風機,你就一直想要買阿!」

不曉得諸位資深部落客有沒有遭遇過這種質疑,但是我本身就常常被我身邊的朋友抗議。要不是因為後來工作從事網路行銷,終於找到了合理的藉口---「我需要了解網路圈」,不然我身上「宅女」的標籤應該是貼得相當緊。

(這就像以前愛看電視,所以選讀廣電系,想說看電視的時候就可以心安理得一點XD)


但是,今天真正參與了活動,我實際感覺到的是,「宅個屁,一點都不宅阿」,大家關心的事情不是只有網路,還有生活常識的分享(原本還有要分享潛水的安全守 則?我覺得格格你很應該來聽聽),讓每個不同專長的人互相學習交流,那些話題,在配著大家的掌聲和笑聲後真下飯,變得更加有趣了。

從虛擬線上到實體生活,不完全是從網路上認識的人搬到現實生活中來的「歡樂網聚」而已,話題的無所不包,也更證明:「玩部落格也是可以開眼界的。

今天的活動內容包含:
  1. Brian (推推王)
    這是在介紹推推王最新服務--新聞通,讓網友可以方便讀取不同的新聞頻道的新聞。
    -
  2. 柏蒼 (ECHO回聲樂團主唱)
    本來是要介紹他們的獨立音樂服務網站「INDIEVOX」,但網站因故資料被刪,因此柏蒼直接現場演唱一曲「耍堅強」。算是我們賺到嗎?竟然就這樣聽到ECHO的柏蒼唱歌耶。
    -
  3. Jeremy (奇摩3C摩人-Digi摩人-JeremY的3C觀測站)
    我很愛看杰洛米的測試報導,總覺得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趣味橫生感。今天他也很「熱血」的來了,介紹了低價小筆電,以及買小筆電要考量的幾個地方。很實用。還有華碩電腦直接贊助的現場勸敗優惠XD。現場蘿拉當場陷入猶豫,不知道該買EeePC還是HP。我想punch party以後真的可以開放很多新產品來現場與大家認識喔。
    -
  4. 小海 (twitthat開發者Oceanic | 人生海海)
    設計了Twitthat的小海,很可惜講到我也很想知道的「平反Twitthat被控訴之處」,時間卻不夠了。可惜阿!有興趣者可以上小海的部落格看看。
    -
  5. 小光 (無名小站)
    我對他的光頭和沒有眉毛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的講題是:Creative Thinking,主要應該是告訴大家有些好的創意設計其實可以從消費者想要什麼開始去想。
    -
  6. HOW (ÖKOGREEN | 生態綠商業有限公司 華文地區第一個取得公平貿易認證的公平貿易組織。)
    這是讓我很喜歡的一篇講題,之前去了政大廣告系畢展就對公平貿易很感興趣,how用了容易了解的方法解釋了什麼叫做「公平貿易」(非施捨,而是以「交易」的方式幫助落後貧窮的生產國家),以及可以實際執行的方式。大家!一起來支持公平貿易吧!

  7. 溫先生  (北台灣麥酒公司老闆,多項網路活動的長期贊助者)
    終於親眼看到溫先生,可是為什麼後來我想去喝荔枝啤酒的時候,啤酒都沒了呢....嗚嗚。這個講題很特別,帶我們認識啤酒釀造的過程,原來釀造啤酒可不是件容易事。溫先生從網路行銷的方式,一步一腳印的打開品牌知名度也讓我很敬佩,其實如果可以,下次應該再問問溫先生他的網路行銷怎麼布局!

    另外,現場的人也問道:「據我們所知,喝啤酒會胖,但為什麼您這麼瘦?」溫先生謙虛的說,就他所知,會胖的往往是下酒菜阿.....

總之,謝謝凱洛等人辛苦舉辦,今晚很輕鬆開心。

相關照片在這(by andytn)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