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他們都早睡

*

我今天又把房間整理了一下,用一個小時的時間把東邊的桌子搬到西邊,西邊的床搬到東邊,左邊的櫃子搬到後面,後面的梳妝台移到靠窗處。

每次只要心裡需要什麼里程碑的時候,就會想這麼來一下。我想徹徹底底的,把陰影抹掉。

**

陪自己走一小段路。

陪自己走一小段路?

最近福特汽車的廣告造成大家熱烈的討論,這句話乍看之下有理,但場景情節的設定卻有點讓我小小的心寒。

特別是看到家庭篇後,再推回去看職場篇,一切都悲觀的讓我有點反感。

職場篇:




家庭篇:


不否認這支廣告拍的很到點,觸動了城市大大小小受傷或無奈的心靈,很讚,真的。我只是在這裡打打嘴砲說一下我多看了幾次以後的感覺...

因為反映到真實生活中,我質疑的是:

為什麼生活或工作這件事情會變成「失去自己」的藉口阿...?

為什麼「自己」要撇除生活的環境才找得到?

為什麼跟「自己」的立場不同的時候,就是失去自己的開始呢...


我覺得這些想法,有點不健康耶,會觸自己霉頭喔。



不過,在忙得不可開交或壓力太大的時候,的確需要陪自己走「一小段路」,但也真的只能一小段,更重要的是開心的跟你的生活水乳交融在一起。


幹,大家都感動的要死,我是嚴肅個屁阿。


***

我曾想過一個問題,為什麼好像默契很好似的,他們幾乎都早睡?為什麼我永遠都是最後醒著的那個人。

常常,我討厭自己是某個空間裡最後醒著的那個人。所以我有時候我會刻意搶先睡覺,而且要開著門睡著,感受外面還有人在活動的片刻,而不是自己一個人寂寞而安靜的睡去。

(但為了怕半夜起床看到外面一片黑,更明顯的感受到自己最後一個清醒,所以就還是會請室友睡前幫我關門。感應少年,這是我請你關門的原因,請不要再說我懶惰,而且還跟公司的人說,有這個必要嗎?)

但是很巧合的,我總是聽到:「那我先睡囉,你也早點睡。」的那一個。

這正好代表著:我真的太晚睡了!!

該睡了!晚安~~~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背景歌曲很讚耶.....但是要7月才發行..........


    回覆刪除
  2. @bavaria:
    對~歌曲真的很好聽~~~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也跟溫ㄤ「譙」過這個廣告耶!
    整個就覺得家庭篇很惹到我(怒)
    是說,我的角度比較沒有菲比看的層次那麼高啦!嘿~
    (喵~男生陪家人就是失去自我?啊女生咧?茄~你自己摸著良心說,婚是你要結的還是我要結的?小孩是你要的還是我要生的啊?家事是你在做還是我在做?小孩生病學校是叫爸爸請假還是叫媽媽請假?…嘰嘰喳喳、咕嚕咕嚕…碎唸兩小時)

    回覆刪除
  4. @butsubutsu:
    對 其實我也是這樣想才覺得這整個觀念很怪
    只能說這支廣告真的很男性主義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男生都是長不大的小孩

    幼稚阿

    我知道因為我是男生

    回覆刪除
  6. @列夫:
    男生心理都躲著小男孩
    但是又都覺得自己必須頂天立地像個男子漢
    所以才會這麼壓抑

    其實事情沒有這麼遭
    男生為什麼都要常常自己先看不起自己呢?

    這是我的疑問....

    回覆刪除
  7. 不要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就是錯的
    我也對這個廣告很不以為然
    我認為這是心智年齡沒有三十歲的幼稚男人的藉口
    我在猜
    這個廣告創意被客戶通過的時候
    搞不好創意總監自己也很驚訝吧
    (他的心裡os:原來賣車跟賣茶一樣簡單,只要把心裡的不爽講出來就行)
    但是
    這部車的銷售對象如果就是那群心智年齡不到30的幼稚男人
    應該就會很投其所號囉
    有幾個廣告主會在乎廣告片的社會教育意義是不對的呢

    其實廣告也是有社會責任的ㄟ

    回覆刪除
  8. @ceo:
    對阿,我覺得這廣告出來可能會讓家庭失和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