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開心三分鐘,難過三分鐘

今天很不舒服,一直很想吐,但又肚子很餓,兩種感覺就不停的再征戰。

感應少年好心的問:要不要吃水果,但是他問的時候,想吐的感覺總是大於肚子餓的感覺。

今晚跟一個四年沒見的忘年之交見面,他是榮興,那時候因為髒小歸而結識,大家也一起瘋狂了一段時間,一起在公寓裡烤肉(以致於把人家的公寓弄得兩個禮拜都有烤肉味。XD)、一起喝酒(即便我喝得不多)、一起吃超台的台菜(直到現在榮興還是那個很有草根性的海產店愛好者之客家男子)。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重新有接觸,我們今天一聊聊了很多很多。時間的確是不停的往前走,他現在也自己創業成了人偶市場的一流廠商,而我竟然也在這間公司待了快四年了。

唯一改變的是,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朋友近況一直在改變,他們一個認識另一個,所以每次見面就是要把這些人再翻出來複習一遍,然後發現:很好,地球繼續的再轉動。有時候是發現很多事情在改變的時候,反而比較有存在感。

接著,確認自己仍然偶爾快樂、偶爾脆弱,證明自己某方面的怠惰很「人性化」(跟朋友聊過天後尤其是如此),又再安心繼續生活。

到底我存在的價值是什麼?以前只要跟朋友聊過天,我偶爾會這麼問自己,特別看著他們臉上閃閃發光的表情,好像所有人的夢想都很靠近、好像他們已經身經百戰什麼都體驗過,而我就像是...以管窺天,甚至一點都不想窺的孩子。

但是,今天覺得,上帝很公平,他讓每個人都寫自己的自傳,你可以去想你的Angle是什麼會最迷人,因為每個人的自傳精彩之處都不一樣。我也可以自己選擇,我不要什麼樣的模式。(總編輯貌)



這幾天看許芳宜的自傳【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對於某些態度是感動的。

許芳宜說:「一直以來,我試著訓練自己,無論評論好壞,『開心三分鐘、難過三分鐘』,不因外界評價而上天堂或下地獄,因為人的存在價值是更根本的生命實踐,需要學習、需要思考、需要檢討。

也許就是這樣吧,我們的人生自傳可以收納很多xx日報的書評、名作家xxx的評論、或一般讀者的讀後感言,但,那絕對只是一小部分,重要的是書裡面的內容是什麼。

那麼,我以後會在自傳裡寫上什麼呢.....



好想吐,寫完這些更頭暈。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4 則留言:

  1. 生病了嗎?還是餓過頭才想吐?
    我突然覺得,幸好菲比的媽媽和阿嬤都像妳的閏中密友一樣沒有看妳部落格的習慣,不然,一定會擔心到頭暈的
    (攤手→沒辦法,當媽的人會比較容易有同理心、繼而產生碎碎念的情況)
    妳怎麼常常生病、三更半夜還不睡覺的啊?要保重身體捏!

    回覆刪除
  2. @butsubutsu:
    謝謝撲疵撲疵媽媽
    我很好啦
    今天身體又好轉啦
    不用擔心!

    但我都太晚睡是真的...邀瘦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不能開心六分鐘?

    把難過的三分鐘轉化為開心多好!

    但難度很高(整個自打嘴巴)

    回覆刪除
  4. @何少:
    對阿,開朗又樂觀(=白痴又搞笑)的你都會沮喪了
    人孫嘛,怎麼可能沒有難過?三分鐘很上限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