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延續思念

今天跟表妹見面,真的很久很久沒有見面了。上次見面,是為了阿姨的事吧。自從阿姨過世之後,我們要見上一面好像都變得很難。

走在紐約紐約門口,我問婷婷說:『上次你跟媽媽來台北的時候,我有帶妳們來逛101嗎?』

婷婷:「好像只有到樓下走走的樣子。」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我想如果妳還在,愛逛街的妳一定很開心跟我們一起來這個逛街聖地。

我們逛著街,看到可愛的東西一起驚呼,我下意識的會問婉婷說:「你想要嗎?我買給你阿~~」天生節儉的婉婷會習慣性的拒絕...

一次又一次,我後來發現,我似乎是在重溫,以前阿姨對我的疼愛。總想把這份疼愛,傳承下來給婷婷。

一路上我們不避諱的討論著阿姨以前還在的時候的事,還有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夢過阿姨的內容。比起上次,少了厚重的心痛,多了很多溫暖。

現在回想起來,忽然很想哭,我發現其實我們都好想妳,只是方式換了,我們都開始往前走了,開始學習著新的快樂,開始帶著妳給我們的愛,邊走邊想著妳。


婷婷與我



如果姨丈看得到這篇文章,也請你不要責怪婷婷偷偷跑來找我,也許我們是用這樣的方式,分享彼此的生活,也一起延續對阿姨的思念。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