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繁華攏是夢

黃菲比:「我好想買羊毛棉被。」

洪凱倫:『為什麼?』

黃菲比:「因為我這幾天換季,蓋了厚棉被,每天早上都覺得棉被太重爬不起來。」

洪凱倫:『.....那應該不是棉被的問題啦!!!!』







台北繁華攏是夢


今天去買雜誌的時候,順便逛了一下統一阪急,走出阪急,被五光十色給吸引住了。

那畫面約莫20幾年前看過。




小時候,常幻想自己是一個俐落又忙碌的上班族,每天下了班就在鬧區走來走去,跟朋友手牽手逛百貨公司,然後喝杯咖啡並且笑得像「我好幸福」的模樣。

那是我幻想中的「城市」,不管是在台北或是在高雄,或是在任何地方,我喜歡想像中那種都市味道的脈動。

所以仔細想想,除了度假,我似乎從來不是鄉村派的人。

我的生活中如果沒有小七,我可能會有恐慌症;晚上睡覺如果沒有車水馬龍的聲音,我可能會失眠和怕怕;我喜歡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在馬路上亂走,觀察他們的有趣度,勝過於看牛走來走去、整條小路都沒有人的鄉間。

所以我完全可以想像王丁丁看到都市會想要「感受」一下的肢體動作:

(請注意最右方的王丁丁,此為他最擅長的「感受」方式。)


(圖:陳大個攝影)


是的,感受。

而我現在,身處在這個繁華夜都市,下了班就可以看到以前夢想中的畫面...但卻發現,這已經不是我夢想中那個「最美」的畫面了。

因為,我還有很多很多,一樣美的記憶和畫面。



我忽然間覺得.....

不用執著於某些景色,只要心真的喜歡那個地方,就都可以很深呼吸的「感受」一下阿~


所以,王丁丁也進階到,到哪都可以感受阿!而不只是大都會的場景了,例如:


公園長椅上



海德堡公園裡



船上







嗯,心定了的地方,就是家,就可以盡情的感受,而不是苦苦追尋那些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的執著。



謝謝王丁丁和台北夜景給我的這些。





撲。


---

2 則留言:

  1. 你也收集太多他的感受照片
    是為惹要衝流量吧~~(戳肩膀)

    回覆刪除
  2. 都是陳大個收集的喔!呵呵
    當然是要衝流量多,王丁丁這麼紅!!!!
    集團之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