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1日

職場英語教室

上了班以後,開始比較熟悉一些「以前知道它的意思但卻很少用它」或「因為太多人用它而不敢用它」的單字,在這邊整理跟大家做個分享,希望藉此可以讓大家瞭解到公關界比較常用的英文單字。

但如果你當真認為這是一門值得學習的課程,請你轉台。真的,我最~不喜歡騙人了。


1. loading(n.)工作量
--通常用在主管體恤你的辛勞,想跟你重新商量工作分工的狀況時。
--例句:我覺得最近你的loading比較重,所以我想這個部分可能我要撥一點工作給Tom做。
--補充:Tom並不隸屬於本課單字。

2. highlight(n.)強調;凸顯
--通常在寫eBay結案時、或發想網路拍賣活動時常用到。
--例句:我們可以找出幾個比較有名的藝人,特別highlight他們捐的東西和東西的故事。

3. M (v.)用MSN Messenger傳訊息給...人
--通常跟公司以外的同事說,他們都不會懂。是個小團體術語。
--例句:ㄟ,John,等一下那個檔案你就直接M給我就行了。
--補充:並不代表「mail」,請讀者不要混淆。

4. follow (v.)跟隨;在這裡意指「保持聯繫、更新進度」
--通常受詞可以是記者、Vendor、或是整個案子。
--例句:記得要follow一下記者有沒有收到稿子喔,還有客戶那邊的進度你也要去follow喔
--補充:是個很好用的單字。

5. scan (v.)掃瞄;監看
--與硬體的互動可以解釋為「使用掃瞄器」,與報紙等媒體的互動解釋為「監看」
--例句:明天早上的 Media Scan 記得要整理完寄給客戶,順便CC給我。
--補充:「CC」就是副本送件(copy)


先這樣吧,很沒營養吧,希望沒有人很期待。

最近累ㄟ,組內同時有三個案子在跑(run),果然應驗了小瑋說的「No come no come, one come all come.(不來不來,一來都來)」,很可怕。加上有挑戰「老AE(SAE)」的壓力,開始要想辦法投入一個案子的同時另外看兩個案子的進度。雖然我有一種躍躍欲試、近乎變態的期待,但還真怕到最後搞砸了我就去撞牆算了。反正頭這麼大,也不是沒撞過。

以前很期待這種感覺喔,可以瞭解整件事情的進度,甚至讓進度掌握在自己手裡,超虛榮的!但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著,好像不是想像中這麼簡單或有趣了。列出明天三個案子要完成的進度,有種被追趕的感覺。你也知道騎腳踏車的人最討厭被追趕了,那種感覺很「阿ㄗㄚ˙」。所以只能摸著鼻子,半夜在這裡撫慰自己沒見過什麼世面的心靈。

慶幸自己有好同事與好主管,可以和他們一起完成,那麼工作也不是這麼孤單或難過的事。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開開心心的工作,無論多難熬都要笑笑笑,被罵了也要對自己笑笑笑,有挫折改完之後還是要笑笑笑,沒東西吃的時候也要笑笑笑,熬過去、熬過去!

加油,三個案子還真不是人幹的,希望我們業三組能趕快遠離陰霾,修道成人。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