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日

珍惜「自己」手中所擁有的

常聽人家說:「要珍惜你身邊所擁有的,不要老是眼巴巴望著你得不到的東西。」我很了這句話的意義,但我有一個壞習慣,我幾乎只會「要求」別人這麼做,卻忘記了自己也應該保守著去珍惜自己手上所擁有的東西。

很久沒有上教會了,也很久沒有跟麗芳聊聊,前一陣子因為太忙,總是疏忽了她寄來的代禱信。今天做完了所有的假期作業,我收信時看到她三月份的代禱信。打開來看,除了有他近期傳福音的心得分享之外,也有一些她代禱的邀請。

這個月,有一對白氏夫婦,在兩週前完婚了,本來應該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但是到了前幾天才發現,新郎患了直腸癌,而且癌細胞開始擴散。好令人難過的事情,剛剛看完信,雖然與白氏夫婦完全沒見過面,甚至是第一次聽到麗芳提到他們,但是我心也跟著痛了起來。但麗芳在信上說,那位新娘很勇敢,她除了陪伴在新郎身邊做各種的治療之外,更不斷的寫下自己的見證與感恩。

真的只有見證與感恩,沒有苦痛與抱怨。

以前麗芳帶我讀經的時候,她常跟我說,很多事情盡力去做,事後的結果如何,就交給神來決定,不要自己扛著這麼多的苦痛,反而打亂了自己的生活,也失去了對神的信任。這位白太太的感恩,我想是來自於神的支持吧。她感恩著病狀早期發現、感恩新郎的媽媽跟著決志了、感恩現在這個社會有健保、也感恩自己可以陪著新郎面對這樣的困難。這一句一句的感恩,看在我眼裡,心都要跟著碎了...

這讓我想到最近我對於寶貝的要求與抱怨越來越霸道(雖然他也是絲毫沒有改進),甚至一直抱怨:「喂,你能不能珍惜一下我這位超級大方又體貼的女朋友呢?有誰會讓你打球打這麼爽?有誰會讓你不用每天打電話?...」總之人在怒火中燒之時,說話就會開始翻舊帳,也是個不高尚的行為,請神一定要原諒我...

唉,話說回來,我總是叫人家珍惜我,卻忘記我都沒有好好的珍惜我的男朋友的好。那麼,我今天就來練習一下吧...

感恩你在我手頭很緊的這陣子,出去吃飯都害羞的說「妳付X元就可以了...」

感恩你今天顧慮到我的感受問我說:「沒帶妳出去玩,妳是不是很無奈阿....」

感恩你打電話給我的次數變多了

感恩你想到帶我一起去喝喜酒

感恩我們的感情走到這裡還算蠻穩定的,而你也這樣覺得

OK,我辦到了。大家別忘記珍惜你身邊的人呦!也別忘記多位白氏夫婦禱告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