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細肩帶上的咖啡香

我必須承認,我真的很愛換版面。什麼媒體什麼形象,好啦,黃大仙真的好做作。而且我也要承認,真的很難放部落格假,每天都想寫東西!總之我現在真的只能以上台繼續若無其事的寫,向大家道歉,這種事,真的很難以不變應萬變...

本週末的精采記事,照片也已經上傳至【95.8.5 細肩帶的咖啡香】相簿,歡迎點閱。

  (菲比霞:這小孩的手在幹麻....)


好姊妹的週末約會

昨天中午我們一行人在我跟Kiwi的邀約與推薦下,浩浩蕩蕩去吃亞米屋。唉,每次都很想把亞米屋的外觀拍下來給大家看,但總是一看到它就急著進去點餐,跟一看到菜就急著把它吃掉是一樣的猴急。

這大概是因為在黃大菲我的心中,有一張 Priority list ,上面總是「eat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nything else.」雖然我曾經假裝、或說強迫自己「更」喜歡做別的事,但最後「eating」這件事總是會悄悄地再攀升回 TOP 1。

所以...遺憾了、殘念了,下次,我會再試著走進餐廳前就記起要拍照這件事....。

 

最愛的玩具是啥?還在你身邊嗎?

吃完了美食,我們到了國立歷史博物館去看「西班牙玩具展」。真的很可愛的一個展覽,喚醒了很多我們童年的記憶。

好比說:印象中好像我小時候常玩芭比娃娃,但是當我開始回想我最愛的芭比娃娃是哪一個的時候,才赫然驚覺:其實我小時候好像也沒有特別喜歡玩芭比娃娃,從來也沒有一隻專屬於我的芭比。.....到底是我被主流的意識型態制約太久,始終認為「女孩子就是要玩芭比娃娃」,還是我其實一直活在自己的想像中--想像我有芭比娃娃,而帶來滿足感?

不過我還蠻喜歡玩紙娃娃的,但自從人家說....紙娃娃本身都有鬼魂會附身之後,我就再也不玩了。如果現在還流行這種玩具,其實可以請東森網路謠言追追追去追一下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不然紙娃娃廠商真的很虧。出個玩具給小朋友玩還被小朋友傳謠言....

印象還很深刻的是「拉屎人」。加泰隆尼亞人在耶誕節的時候,都會畫耶穌誕生在馬槽中的畫,但他們會在圖中的樹林裡,畫一個拉大便的人,象徵「發財」。很妙,西班牙人也來這套阿!

這個展覽中,也應驗之前聽曉翠說的,一個電影或展覽之類的活動,「成本:票房:周邊商品獲利=1:6:9」。沒錯,我想應該是這樣,因為當動線導引我到商品販賣部,我買了一些東西,這些東西帶來的紮實感受竟然比前面展覽的部分還要強烈。(我們買的是拉屎人磁鐵,希望帶來好業績,哇哈。)

事後回想我小時候最愛的玩具,除了紙娃娃,應該是大富翁吧。小朋友總是喜歡當家作主的,還可以自己當銀行、發錢給大家,或是當流氓,跟大家收過路費。你呢?你最愛的玩具是什麼?


塔羅咖啡

晚上,格格帶我們去她很喜歡的一家咖啡館。這家咖啡館很不一樣,除了咖啡好喝,我覺得最最最不同的是:店裡的氛圍。店裡的人既獨立又互相依賴,好像在桌子上各做各的事,但又彼此瞭解彼此在做什麼事。帶來一些安全感,但是又保有自己的空間。

所以有一種錯覺...走進這家咖啡館,好像時間會過得特別慢。

昨天我喝了 Romano 咖啡,就是常聽到的 Expresso 加上檸檬皮切片。他們的 Espresso 偏酸,加上檸檬皮後味道很不一樣。濃度很高,但真的好喝。咖啡香會不停的在嘴巴裡停留著。不僅如此,後來回家洗澡時,我發現連我的細肩帶上都有濃郁的咖啡香。捨不得洗ㄟ。

店內有安排塔羅牌大師駐留,付100元可以算命。我跟格格都算了感情,也想算新戀情的奇異果被陳大個軟性的拒絕,因此改算「事業」。(說實在,她敢算我們還不太敢聽,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好朋友在我面前翻桌,所以過程中我們還說服她們兩個算婚姻。)

我算出來的結果大致上是:不要過度自我保護,要先主動創造氛圍。

不知道為什麼覺淂很準,但又不想承認他很準。也許「自我保護」是現代女性喜歡被套上的稱號?也許主動創造氛圍本身就是每段感情應該要有的開場?也許他看我長得很ㄍㄧㄥ(肉比較多的關係)所以給我這樣的建議?

總之,帶著半信半疑,卻又不得不承認我有些冷感。

 

 

 

 


今天是有趣的,很喜歡格格帶我們去的那家咖啡館,我想我在買了筆記型電腦後會常駐在那邊。也很喜歡格格熱情又開朗的個性,在她身上可以學習到如何做個 open-minded 的人。不過今天又看了玩具展又去喝了咖啡,忽然感知到長大的痕跡。想到我喜歡的紙娃娃和大富翁,還有我們在咖啡館中聊到的種種,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那些玩具已經找不到了,但我還想得起來我最愛的玩具是什麼,還想得起來小時候因為玩具而發生的一些趣事。童年其實很容易被遺忘,但也很容易被記起來、甚至很容易在有很多煩惱的大人時期,喚醒我們很多快樂的記憶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1 則留言:

  1. 黃菲比
    妳也很有實力出"ceo語錄ㄟ"
    我在妳的部落格已經被quate很多次呢!

    話說這個週六日兩天我都上了六小時的課.
    陳文玲的創意工坊
    下週六早上要交一個作業
    一個三分鐘的ppt,並且要選個音樂當背景.
    當她交待這個作業時我很高興,
    因為我爸喪禮播的ppt是我精心製作,音樂是我弟作的.
    長度大約就是三分鐘

    但她緊接著說,主題是自我介紹,

    我這幾天咳的很厲害,我跟老公說我快死了
    老公打趣說,妳要先幫自己把喪禮規劃好
    把ppt做好才能死ㄚ

    辦完爸喪禮時我也有想過這件事,
    如果我走了,誰來料理這些事
    你們會以什麼角度來詮釋我呢

    不如我們來集體創作,
    假設我死了,你們一人要做一頁ppt來談我這個人
    這主意如何?

    沒有討論的空間
    就從黃菲比開始

    為了引導感性氣氛
    黃菲比,上次送康乃馨去給南部的媽媽過節的主意是我想的喔
    我也是從那次開始看妳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2. @小叮噹:
    感人! 我先代替阿嬤感謝妳~

    關於這首歌會是啥
    我要想一下才行....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越想這個主意越妙
    另一個簡單的方法是
    請你們都用一首歌的歌名當ppt主題
    並引用一段歌詞做為你對我的感覺或想法或死後的懷念
    這樣配上主題曲的感覺很讚

    回覆刪除
  4. 給曉翠的歌
    我想用王力宏的蓋世英雄

    大概是裡面的意涵
    跟小叮噹的企圖心和格局很像
    [迫不及待看見未來 世界是舞台]
    很像小叮噹平常會跟我們說的話

    但喪禮用這個好像有點過high...

    回覆刪除
  5. 那家咖啡店的名字叫做立斐米堤
    很開心你也喜歡
    我沒事就喜歡在那邊玩耍
    可以很自在!也可以耍賴
    因為那的男生都會包容我
    話說當初我買NB的動機
    也是因為想去那邊喝咖啡寫文章
    但.... 因為我電腦好重喔!
    後來都懶得帶了
    哈哈



    另外看到曉翠的留言
    我突然想起我在大學時修過一門通識課叫做生死學
    學期的作業之一就是寫遺書
    可惜隨著我的電腦不斷中毒重灌
    很多資料都不見了
    不然我很想把我之前寫的作業找出來
    看我到底寫了些什麼東西

    回覆刪除
  6. @格格:
    你可以現在來寫寫看喔....
    如果忘記或找不到的話

    回覆刪除
  7. 嗚嗚嗚嗚
    我也想要跟你們一起去啦
    下次一定一定要找我
    我想我今天如果我跟你們一起去走走 應該會有能量許多
    恩~下次一定要一起去喔
    千萬不要丟下我!!!!

    回覆刪除
  8. 有一次小叮噹用msn跟我說
    如果有一天他死掉了一定要好好的把典禮辦好
    還跟我交代說 她的照片都在櫃子上
    那時候突然看到這個message 心頭一緊 立刻叫她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

    不過 說真的
    雖然我們都是專業的公關人 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是一個重責大任 對於 怎麼介紹小叮噹這件事 真的很難
    我不知道小叮噹希望我們怎麼介紹她

    恩 對我來說 她是一個每天都活的很認真很精采的人
    認真的對待工作 家人 以及每一件他熱愛的每件事....
    恩 應該是這樣吧....

    很認真 很熱情 很精采的一個人

    備註:內心熱情 但是也很ㄍㄥ的人 :)
    其實應該算是一個害羞的人


    回覆刪除
  9. 謝謝品
    妳一定要記得我的交待,把典禮辦好
    但妳忘記想一首給我的歌
    週五之前一定要想出來po到這邊喔

    菲比
    我弟有個band,很多band的朋友,演唱王力宏的歌不是問題.
    突然
    我想起國中時,我們的校長黃敬華過世,我唸的合唱班跟軍樂班
    在校長的喪禮上擔任所有音樂詩歌的角色,
    我們沒有人覺得可怕,相反的很認真去唱好每個音符
    盡我們唯一的專業的能力
    送我們敬愛的校長最後一程
    那是個另人懷念的喪禮

    菲比
    殯儀館的東西沒人敢吃,
    所以buffet要在出殯後選一個地方進行,
    大家一邊吃buffet一邊懷念逝去的人
    這樣我老公要送我的主題曲就不會怪了
    因為我老公想送我姜育恆的"跟往事乾杯"
    "朋友,乾杯,就讓那一切成流水...."

    回覆刪除
  10. @小叮噹:
    真的~這樣會很溫馨!

    回覆刪除
  11. 偶今天才有機會來看到這些東西

    菲比
    你怎麼連遺願都這麼好笑?哈哈


    她們也沒有找我~粉過份!

    格格
    你很過份!

    CEO
    你的歌我想好了
    Pokarekare Ana
    以Hayley Westenra的聲樂版本最佳
    自己去作功課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這一首!
    要有禮貌!

    回覆刪除
  12. @thematt:
    那首歌整個很難唸!
    你不愧是達文西的學徒!

    回覆刪除
  13. 好啦我不問
    但你可以下載給我
    並且寫出理由嗎
    這是我的作業
    一定要講理由啦

    回覆刪除
  14. 給吳麥特&品潔
    等品潔回來
    我們大家再一起帶著名產去配咖啡啦

    回覆刪除
  15. 格格~要說到做到喔 ~我現在就靠這個稱著啦

    回覆刪除
  16. 品潔
    當然沒問題阿!
    你就好好休假!
    讓心跟身體都好好歇一歇

    回覆刪除
  17. @格格:
    沒錯阿!
    換個角度想 這也是好好休息的時刻呢!

    回覆刪除
  18. 既然曉翠的弟弟有band的資源
    我想到的是Band界的第一天團五月天的" 憨人"
    因為裡面有一句歌詞是這麼說: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感覺很貼切

    再加上曾在msn上跟曉翠聊到
    她一直以來也很單純的相信一件事
    所以想了想 就是這首歌了

    回覆刪除
  19. @格格:
    你這個五月天FANS!!
    整個很忠實!
    留言不忘幫她們露出!

    回覆刪除
  20. 謝謝啦
    做個"憨人"很不錯
    勇敢追夢的憨人

    回覆刪除
  21. 好啦!
    乖乖交功課!
    Pokarekare Ana「波卡列卡列安那」是紐西蘭傳統部落毛利(Maori)歌謠,敘述離鄉在外的戰士,表達對戀人的思念。以Hayley Westenra的聲樂版本最佳,海莉的歌聲無懈可擊,動人的詮釋更是無可取代,這首歌同時也是紐西蘭航空指定曲。

    為什麼是這首歌?
    是因為我覺得你比較像在外的戰士!
    奮戰的同時對我們又都很照顧...
    (好!整個已經太馬屁了!我比較喜歡酸人!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