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9日

心煩的人看什麼都煩


還是要再次強調:我真的不是迷信的人。只是早上做媒體監看的時候,偶爾會被星座運勢吸引。但是,千萬不要小看星座運勢,我今天就從中得到一點小小的啟發,用上班中短短的休息時間跟大家分享一下。

今天天蠍座是下雨的星座,報紙說:「你今天做什麼事情都覺得厭煩,因此效率反而降低。勸你還是從自身管理做起。」

  什麼意思呢?


沒錯,因為今天去郵局辦轉帳,結果我的存摺密碼被媽媽按錯,那位先生告訴我可以申請新密碼。結果在一連串的手續之後,幹,連我自己也記錯了密碼,所以整個都被鎖死了。那位辦事先生很冷靜的跟我說:「你得回原郵局去辦。」我只能說:「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有其母必有其女。」靠,特別早起,結果什麼事都沒辦成,而且回原郵局辦理的時間就在過年後了,我想到我跟阿姨會沒錢包紅包,我就有點心急又討厭自己的白癡。

煩悶,我連自己的密碼都記不住,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好?就這樣騎著腳踏車來到公司,想到今天一連串的工作和昨天加班到深夜還是沒做完的工作,就更覺得自己的無能很要命。翻著報紙看到這則運勢的時候,我只有一個念頭:「幹,開運鑑定團算你狠,整個被你猜對。老娘我現在很煩!不想工作!」

不過,當我看到最後一句話「自身管理」,忽然覺得自己這樣很傻。套句老話說:「開心也要過一天,不開心也要過一天,那何不開心點呢?」(這好像是電台助教洋曉雯女士的名言,難怪她什麼都會做好,而且每天都很開心。)每次,當我一直想著「這工作真的他媽的討厭」的時候,真的就會毫無動力、而且無法開心的完成它,然後拖一天算一天,反正總是要做完。更甚至會影響到你旁邊的人的工作情緒,這是非常可怕的效應。這也給我們一個教訓:「不要以為你自己不開心不會怎樣,你可能會影響整個案子最後是失敗的結果。」可怕呦~

所以,在工作之前,其實應該給自己一個心理建設,「我要喜歡這個工作」。當作是催眠也好,想幾個喜歡的理由,怎麼掰都可以,想像力豐富的人這個就很吃香了。總之,讓自己情緒指數是很好的,再去工作,否則工作品質會被完全的干擾。

另外一個鼓勵我的動力是,離職同事的認真讓我很感動。她還是認真的做完手上的案子、她還是專業而認真的處理同事的問題,這真的是上班族都該正視的態度。

很多事情,即使你要放手了,但是只要你還在位置上的一天,就一定要認真的做好每件事情,而且是盡力。只要在我手上的工作,我就要視他們如己出,認真的把他們做好,不管是大客戶還是小客戶、不管是大案子還是小案子、不管是好客戶還是爛客戶。因為這樣才叫「專業」。上班族也是有「專業」的,賀恩賀阿!

所以我決定今天老娘要轉換我在郵局的沮喪情緒,讓自己雖然辛苦但也要開心的過完今天。無論大小事,我都要發自內心的喜歡它,然後期許自己可以把它做好!

跟大家共勉之。但是如果還是很煩,其實我個人也是覺得「少許的抱怨也是一種動力」。歡迎多加利用、宣洩。阿宣洩完記得回來跑道上就是了,大家加油!!黃菲比與大家同在~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