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藝名的重要性

前篇文章說到,「電影片名」要說清楚,其實有創作機會的人,「藝名」也是很重要的阿。因為今天這件事情就血淋淋的發生在我們辦公室...

最近因為活動的關係,我與凱西很密切的在與一些知名部落客聯絡,今天晚上,凱西在與「窮學生學生懶人食譜」的格主書信往來一段時間後,開始要進行電話聯繫,於是凱西拿起電話,撥了號碼,電話接通後...

喂,請問是窮學生嗎?妳好,我是那個....」



後面說了什麼,我跟凱倫已經聽不清楚,整個「噗」的兩聲,差點在桌子前差點跌倒。她叫她窮學生耶,這樣誰會承認自己就是「窮學生」呢?!

後來,弄清楚了「怎麼稱呼」後,整段對話才趨於比較自然...

這讓我想到,之前聯繫【真‧他媽的】部落格格主Vinta的時候,因為我們也是用他在twitter上的藝名,所以打過去的時候,凱西也是很「半推半就」地說:




喂,乳頭忍者你好,我是....


我的天哪,我當時整個快笑翻,我的偶像Vinta的藝名---原本是很酷的,但被「叫」出來的時候,竟然有一種不協調感...那種不協調,就像是:當有一天,小叮噹走進我們生活中,其實你不會崇拜他,你只會跟他說:「你別鬧了,快把衣服脫下來~」的跳tone阿!

這也讓我想到,以前還在做公關的時候,有時候要打電話給記者,而有些記者的名字,就是比較敏感些,例如:

喂,宗憲嗎?宗憲你好,我是...」當時有種在做綜藝節目的感覺。但還是得硬著頭皮講完,因為你想加個「哥」也不會比較好---「宗憲哥」,好像是自己要出道,要憲哥罩你的感覺...


好了,我說完了,關於藝名這件事。

其實重點應該是:與陌生人的通話禮節

以後應該要弄清楚讓對方比較舒服的稱呼,會好一些喔!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超好笑~~哈哈

    回覆刪除
  2. @乳頭忍者:
    幹,偶像來了,好榮幸!

    回覆刪除
  3. 很能體會妳的感受!
    我也是經常約訪部落客上廣播節目,
    很多人的暱稱都讓我不知如何稱呼比較好?
    像最近訪了一個單車旅行家,暱稱叫做"嘎嘎嘎",
    還有之前訪問過菠蘿日報的"大頭王",
    愛寫故事的"火星爺爺"(明明還很年輕),
    單向街部落格的"運詩人"(一直讓我想到運屍人)等等

    回覆刪除
  4. @DearJoh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
    天哪~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5. 這篇告訴我們藝名真的很重要~(大笑)
    絕對不能亂取。

    天空這邊的框框會不會太多了
    誰來我家
    誰推薦我
    我推薦誰

    嘖嘖稱奇啊!

    回覆刪除
  6. @蜻蜓:
    真的嘖嘖稱奇!!!!!!!

    現在八點半
    我還在公司!!!!!

    我覺得用很多驚嘆號很像吳碼特。

    回覆刪除
  7. 所以每當有人叫我..飛哥~~~~

    我都忍不住想要動兩下頭皮說...

    回覆刪除
  8. @阿飛:
    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啊哈哈哈!!!!


    好笑!!

    回覆刪除
  9. Hello Phoebe

    有沒有機會分享更多與部落客聯絡的經驗及分享呢?

    Willy

    回覆刪除
  10. @heywilly:
    有機會的話我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