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

本日精選:代表大一的歌

01.

今天父親節,我沒有打電話給爸。去年好像也沒有,我覺得從去年起,我好像有點刻意在這個節日裡裝死。但今天的確是有點心神不寧的。

我看了過去寫的一篇文章,關於【親爸爸】,忽然覺得,明天應該打個電話給他。

總是這樣....其實我的父親節是在8月9日。


02.

我住的是小雅房,房間外的走廊是共用的。但這幾天每次我回家經過走廊都覺得走廊臭臭的,走進我房間都還比較香。搞什麼,我是這麼髒的女孩兒,你們可以比我臭?

公德心真的很重要,這項人格特質的多寡在廁所可以展露無遺。我實在很想寫張紙條貼在廁所垃圾桶的旁邊:

「親愛的室友們,每個月大家都輪流掃廁所,大家應該都了解『屎味撲鼻香』的感覺,在兩手已經忙著要處理那些滿出來的衛生紙時,沒有第三隻手可以『掩鼻』,已經是令人蠻幹的一件事了。

所以,大家是不是應該要有共識:不要讓值星掃廁所的人恨自己沒有第三隻手!難道真要我們這幾戶有人因為憋氣太久吐血身亡,大家才覺悟嗎?

因此,為了加快處理廁所和垃圾桶的進度,真的很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幾件事,避免有人休克窒息:

  1. 具黏性的東西(如衛生棉背膠、尿布),請用衛生紙包起來再丟到垃圾桶,不要讓她黏在垃圾桶壁下不去,或因為黏性失靈,原本你試圖捲好的棉棉像一朵壁花這樣舒~~緩開來。相信我,那一點都不美。我也不想知道那朵花裡面有什麼。
    -
  2. 具黏性的東西如果黏性太強,麻煩還是用衛生紙包起來。因為她黏性太強,死黏在垃圾桶壁下不去,會造成後面使用者的困擾。如果後面使用者同妳一樣懶惰,那麼後面的衛生紙等物,就會以它為地平線向上堆疊。這樣沒兩天垃圾桶就滿了,下面竟然還是空的。
    -
  3. 重點是,如果垃圾桶滿了,麻煩拿起旁邊的棒狀物稍微的把垃圾往下壓。這不是難事吧,雖然需要低下頭去拿靠在角落的棒狀物,因此「稍微」有點靠近垃圾桶而與它較為親近,但是,這還是不算難事吧!套句王丁丁說的:人生沒有越過越簡單的。即使這個動作很難,對你來說已經超越舉手之勞,但是不是至少要學習一下、撐過去?因為熬過去就是你的!沒有人可以幫你!你得靠自己走過來!因此...深呼吸,憋氣,拿起棒狀物,往下捅。這件事真的很簡單!!!
    -
  4. 再來延伸到馬桶之外的部份,牙膏卡在洗手槽的時候,可不可以親手把她刷乾淨再離開?一直卡在那邊,有藍有綠還有白,黑人台鹽還有高露潔,我不想調查大家的牙膏使用品牌....

以上,希望大家一起來共同維護,這個地球還有救,我們的家還是很溫馨的!」


03.

今天聽到日劇【戀愛世代】的主題曲,場景整個拉回大學--政大女外舍8303號房。一打開門,有四張桌子連在一起,從最外面到最裡面,分別是:我、蛇、阿美、彭玉芬。那是很單純的一段時光。

大一很愛看日劇,常常是一夜看完一部,戴著耳機一個人在眼淚或憋笑中看完,然後安心的看著隔日的太陽悄悄升起,睡死。

聽著熟悉的主題曲,好像那些不曾遠離。木村拓哉的造型很很清楚,松隆子表演魔術的音樂我還記得。原來這些曲子在我心中代表著「大學一年級」。

我一向討厭日文的,因為我總是唸不好。日文歌也不喜歡,覺得很有距離感。但是對於日劇的主題曲就總是很有感覺,那是我對日本文化喜愛的起點。就像因為【西洋古董洋菓子店】的主題曲,我愛上了Mr. Children。

04.

今天挺討厭自己的。我很遜砲+不理性。改! 要改!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1.建議你在廁所貼告示時可以把野口圖片加上去
    2.幹麻不愛日文啊!我很愛耶!你要跟我同步啊!

    回覆刪除
  2. @桃:
    野口照片是一定要放的!
    ㄟ 我是日文白痴耶
    雖然愛你也要顧全我的舌頭阿!

    回覆刪除
  3. 妳說到每個住外面的心聲
    我每次回家都很想揍我室友
    因為他們總是把廁所跟廚房搞的很髒

    今天早上還發生一件令我想揍人的事情
    因為昨天下雨安全帽濕濕的我放在客廳晾乾
    那就是之前我家那個髒鬼胖室友(我跟她不熟)
    她偷戴我放在客廳的全罩安全帽
    搞的我的安全帽子都是他個人特有的體味
    靠.......................................當下真想揍人!!!
    今天早上要出門時又發現
    幹........我的安全帽子又不見了
    我今晚又得根據有沒有殘留體味這件事來判斷
    是誰又偷拿了我的安全帽
    阿.............................................................................

    回覆刪除
  4. @格格:
    聽起來不太OK
    應該警告她一下!!

    回覆刪除
  5. 這篇應該要有警示標語,手上拿食物的人不要任意點入,雖然很多笑點,但是不下飯.....

    好懷念大一的日子啊,坐在隔壁還硬要bbs丟水球,睡上下鋪聊八卦,還有每回我和網友約見面,你那張無敵正義的臉(你是阿正的暗樁吧...),現在想到就覺得自己好像老了很多.....唉..

    回覆刪除
  6. @lovepinkrose:
    真的阿!
    我是阿正派來的阿
    我整個大一都是在監視你

    回覆刪除
  7. 黃菲比
    你真的整個不守婦道

    8點一個面板 12點又是另一個

    純美姐換男人都沒你這麼快

    回覆刪除
  8. @deandean:
    王鼎元! 有種你10年都不要換

    回覆刪除
  9. 我自首

    我上次牙膏有掉在洗手台上!!!




    我邀功

    上次我有主動把廁所的垃圾袋打包,
    放在旁邊
    晚上回家它就不見了!

    回覆刪除
  10. @笑椰子:
    小椰子很乖,每次來都會幫忙整理我家
    所以牙膏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