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早起日記] 久違了,早起颱風天

今天早上狂風暴雨,覺得好像颱風天放假在家的天氣。真是,忽然懷念起夏天了,可愛的、狂野的、動不動就期待颱風天救贖的夏天。

聽到FM廣播裡有伊雪莉的「不穿高跟鞋」,腰受喔~~~這是幾百年前的歌不是嗎?

想到以前國中的時候,因為參加校際、縣際演講比賽太威,新學校正需要知名度,所以校長和訓育組長吳益勝送了一台 CD Player 收音機給我,還附贈了很多當時流行的唱片:吳宗憲「想你三瞑三日」、劉德華「愛如此神奇」...等共六張。

當時覺得自己,首度跨界變成真正的年輕人。

小時候我功課蠻好的,所以很多人覺得我是書呆子(其實現在還是很多人這樣覺得,特別是我的家人)。

表弟妹當年叛逆(也可說年輕)的比我早,記得有一年暑假他們回高雄住外婆家找我玩,他們發現:乖乖牌的表姊我竟然會開始罵髒話了、會說「屌」之類的字眼!

表妹深情的跟我說:「我覺得妳變得很流行。」

因而看我的眼神多了一點點崇拜。(天知道原來功課好這件事崇拜不來...)

ㄟ,阿是哪裡流行到了?但我不否認,當時也是有輕飄飄了一下,於是我才開始定位自己像個年輕人,也開始覺得:原來流行不是漸變的,是你想做才會去做、想追才會去追。特別是那些想自詡「流行」的人。


當時是國中一年級的樣子。要形成一個成人,這過程真是要經過千千萬萬的人的影響阿。

忽然覺得鼓勵「做自己」的理論也有點太過偉大,妳怎麼知道你的自己「應該」要長什麼樣子呢?我們不是一路被影響過來的嗎?

4 則留言:



  1. 到了"養生"流行的年齡了

    回覆刪除
  2. TO 列夫:

    也對,養生這種事好像不是天然的...
    你也要開始養生了嗎?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也在思考自己到底被這個社會影響了什麼
    是不是可以對於這些影響有一些整理及感覺

    同時也覺得''自己的樣子''應該是不斷創造的過程
    而不是原本應該要長什麼模樣
    重要的練習是,要開始對自己喜歡是什麼樣子產生知覺
    包括抽離出一些社會的影響力量
    這樣自己喜歡的樣子一定可以創造出來
    也會覺得活著還挺爽的!

    回覆刪除
  4. @仙姑:

    推"開始對自己喜歡是什麼樣子產生知覺,包括抽離出一些社會的影響力量"

    真的~~我相信人是一直在改變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