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愛錯

很少寫工作上的事,一來怕不小心洩漏商業機密,二來是這半年來,面對工作的態度和定位,有一些蠻明顯的改變。

常常聽到AE說,「這工作佔據了我太多的時間,我都沒有私人的生活了。」

我也曾說過這樣的話,而且還是在老大不小的時候。可是當我當頭棒喝發現,硬要去區分工作和生活為兩區的時候,自己就真的陷入了斤斤計較的小氣貌,忘記了自己有改變事件的能力。

生活是要主人(we)主動經營出來的,應該不是由工作來決定剩下的時間要怎麼過吧?

隨遇而安,看似很無為,但是真能在不同的環境中都能自得的人,也許才能真的練習把生活管理好。

總之,工作是生活的一部份,如果我們硬要跟他它爭一口氣形成對立,我們的位置和格局,就可能都放錯了。




有感而發,標題也下得太沒關係了一點是真的。


4 則留言:

  1. 我一直覺得我們的工作是很生活的
    因為他是一門需要瞭解解各領域特質的關係人的思維與行為
    才能做好訊息與溝通型態的專業
    要大量接觸實際的人生
    感受跟關心”人”的想法
    才能做好
    所以一定要充份的雪克33才能做得好做得開心

    回覆刪除
  2. @CEO:

    對,說的好到點!
    大量接觸實際的人生真的對我們的工作很重要!

    回覆刪除
  3. 嗯嗯,有同感工作應該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你很享受你的人生,也應該很享受工作中的樂趣

    回覆刪除
  4. @小邱:

    對阿~要交互運用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