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阿媽的冷處理影評

這裡所謂的影評是指「影劇圈新聞的評論」。

阿媽實在是太喜歡關注演藝圈的動態了,雙魚座的她和摩羯座的火山媽最常引發爭執的事因之一就是:對演藝圈的評論。


【事件一】李李仁與陶晶瑩。

有一次她們就是為了究竟李李仁是不是因為陶晶瑩而紅的而有所爭執。

阿媽因為是民視戲劇的粉絲,所以內心是非常非常欣賞李仁哥的,因此她並不覺得是因為跟陶晶瑩在一起,李李仁才走紅。

但媽媽一邊拖地一邊說:「他就是靠陶晶瑩阿~不然怎麼會紅!」

阿媽冷靜的說:『哼,他本來就不錯,演戲演的多認真,多少人喜歡他!』

火山媽:「你不知道不要亂講啦,他沒跟陶晶瑩在一起前哪有這樣!」

阿媽:『你才不要亂講,你知不知道他戲一部接一部演阿!』

就這樣,我媽氣到不拖地了,阿媽氣到不吃飯了,我則一直在旁邊叫她們不要生氣了。

在我們家,這簡直就跟政治立場一樣阿,如果沒有準備好,就別在她們兩面前提。


【事件二】周杰倫和蔡依林不配。

那是在阿媽住院的時候發生的事。

那幾天我陪阿媽聊天,我針對這期壹週刊的主題新聞事件作媒體分享。

我說:「為什麼蔡依林不跟小豬在一起阿,小豬這麼可愛...」
阿媽說:「郎就是不想阿」
我說:「那為什麼周杰倫不要蔡依林阿,明明很配阿」


阿媽說:「因為那個周杰倫的歌齁..我都聽不懂在唱什麼啦...到底在紅什麼紅...」

昏倒!(但阿媽後來喜歡「稻香」!請周董的歌迷息怒!)


所以每次發生什麼影劇圈的消息,我都會想問問她。雖然說是跟她分享,但有時是想聽她的反應。


【事件三】皇太子吸毒了。

今天,阿媽的偶像之一,演「宮。野蠻王妃」的朱智勳疑似吸毒被抓。我忍不住問了阿媽。

阿媽說:「唉幽~藝人吸毒很正常啦,你看那些人平常水水的,私底下有的都碼很亂。而且我們自己的事都管不完了,還管別人的事幹嘛。」

喔喔,阿媽好理智XD。(但我猜如果是黃文星被抓到她應該就不是這樣的反應了!)



記得以前教授盧非易說,拍電影阿,遇到很熱的東西的時候,就要冷處理;遇到很冷的時候,就要熱處理

總覺得,阿媽一直在運用這樣的原則過生活。


以前小時候,我只要一興奮,阿媽就會很冷靜的把我的比熱拉低,兔曹我、捏我、或是教我「其實這件事很正常」。

比方說小時候我考得很好,回家開心的告訴她,然後興奮的跳來跳去,她就會說:「呴!九十幾就這麼開心阿!等一下鞋子被你跳壞!」之類的。


但我只要很沒力的時候,她就會超嗨的。

比方說我賴床,她就大叫還在我旁邊唱歌;我工作累了,她就說「現在有工作多幸福阿你!嘿嘿~」(是真的用嘿嘿)

所以,雖然現在在台北,但常常我只要一個人很沮喪的時候,偷偷叫幾聲阿媽,好像就隔空跟她撒了點嬌,要了一些力氣回來。


阿媽真是我的人生導師。我人生中一個挺重要的好教練。

3 則留言:

  1. 被妳這麼一寫,我開始想念我阿嬤了~

    回覆刪除
  2. @菜桃:

    我每次寫一寫也覺得好想把頭塞到阿嬤的胸懷裡喔
    阿嬤阿嬤~~~的叫個不停

    @小邱:

    真的! 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