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我的廁所

My bathroom


假日的白天喜歡待在家裡,上廁所喜歡不開燈,陽光灑進來其實就很夠用。雖然是間廁所,但微微的光灑進來的時候,會讓人想在這裡鋪床睡覺。我喜歡我們的廁所。

那天聽Sophia說,她讀小學的女兒真的很皮,皮到每次都要花很多時間跟她女兒吵架。

例如,最近她女兒上廁所都不關門。Sophia問她為什麼不關,她每次的理由都不一樣。

第一次她說:「因為要看電視

天阿~好insight喔!

我小時候大便,也是為了想看電視,或是,為了想盯著阿媽不可以在我離開電視前的這段時間給我轉台,所以上廁所都不關門!

那種不安全感還蠻直接的。但這是很真實的需求。


第二次她說:「因為怕鬼。

天阿~這也是!

一關門就好像全世界只剩自己了,很怕自己在裡面被鬼抓走,可是在外面的阿媽並不知道。然後等我回來,人世間已經過了三十年....

之類的。

關於廁所,真是個充滿恐懼的地方。



ㄟ,怎麼跟我前面開頭講的完全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