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租片店老闆娘

Dr. House 說:“愛與恨並不是一線之隔,其實是一道城牆,而且每隔20呎就有衛兵阻隔著愛與恨。”

撲,哈哈,這大概是我覺得他講得最沒道理的一句話。



我覺得我似乎是太晚喜歡上這位老頭了。不過一直以來我對於老頭都有著莫名的偏好阿。老頭,老靈魂,老臉,老師,老人,大隻佬....................也是沒有必要為了湊10個硬想啦。

去租「怪醫豪斯」的時候,我們家附近優秀的東X租片店老闆娘看我進來就直接問:「怎麼?最近愛上哪一部阿?」

我說怪醫豪斯。「是朋友推薦的嗎?怎麼都不看我上次推薦給你的另一部阿!」

老闆娘那種熟識感,讓人走進店裡都會忍不住先跟她打招呼,然後聊聊最近的心事,再外加喝一杯咖啡再離開。

我喜歡這種社區型的店!!!!!



整個燃燒起我內心熱情的小宇宙。一種呂驗朋知道了的話會大罵我不切實際的小宇宙---


DVD租片店老闆娘大概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第二名的職業了。(因為目前已經正在從事第一名了。)

沒錯呀,這個夢想其實偷偷存在很久了,唯一完整說過的大概只有跟香蕉說過,因為他也愛看電影。我這零碎的片段,甚至已經偷偷規劃好了我的官方(社群)網站,和我的社區活動要做什麼了!

不過,似乎是個難以實現的夢,要實現的機會只會有三個:


  • 我發自內心討厭第一名的工作(非常難,是說,這工作雖然不是越來越簡單,但它越來越有趣。如果體會得到的話。)

  • 我繼續從事我第一名的工作,但是我有錢投資(辦不到!因為我不想只出錢,我要自己來)

  • 我繼續從事我第一名的工作,且經營這個店面:要達成這個目標,我可以分成兩種做法來完成他:
  1. 我開發租片店類的客戶,規劃網路行銷活動順便爭取做他的官網,這樣我就有機會付諸實現我社區型租片店社群平台的理想了....
  2. 我可能可以推薦超會辦通路活動或上市活動Bravo PR的幫他們辦一些店頭活動,然後我爭取當他們的99日店長活動的那位99日店長(攝影大哥,這裡這裡,笑),這將可以是一個期滿可以繼續續約的活動,我一定會認真的服務好所有的客人。
  3. 如果要演變成長約,我也可以幫每一家店頭依照他的地勢社區資源來規劃年度活動啦,但很抱歉,這樣的費用由於是量身打造加上用心/細心/執行力,可能會不低,這樣你不如把店頭頂給我。

恩,那看來其實方案還蠻多的。



喔耶!好期待!!!!!

(請注意,此類歸納於“無聊人做無聊事”專區,

請同業同行同產業領域的大家不用當真。或擔心。或害怕。我真的開了店我一定會告訴大家的。)

-

2 則留言:

  1. 你跟我一樣ㄟ,愛上豪斯了!
    上次我愛的是CSI的GREG
    我覺得妳可以去執行第一方案ㄟ
    而我的夢想是當書店店員跟圖書館員
    邏輯跟妳很類似只是標的物不一樣而已
    那妳可以幫我開發一個執行案嗎

    回覆刪除
  2. @CEO:

    哈哈哈,我也覺得第一方案執行度很高誒,ㄎㄎ~~
    幫你開發書店和圖書館嗎
    我很樂意!!!因為我也曾經做過書店夢,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