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下輩子,只能這樣嗎?

唉呦,年紀越來越大就越來越少寫辦公室趣聞,但今天不寫,我對不起我自己阿(李志龍狀)!

不然,我也會對不起陳寒均(化名)的下輩子阿~~!


01.

最近博客來排行榜有本書,超好看。被選為我們公司讀書會的讀物。而明天就是我們次集團讀書會報告的日子。

於是今天加班的陳寒君,忽然在位子上大叫:

「 ㄟㄟ,那本『下輩子 只能這樣嗎?』的書,你們放在哪阿!」

約莫靜默兩秒,全場加班的人 大拍手+大笑+大拍桌!!!!



呂蘿拉大叫:

「陳寒君!!那本書是『 這輩子 只能這樣嗎』!!你用下輩子....是什麼怪力亂神的書阿!!!!!」


小猴大笑:

「這本書應該在『八卦 命理區』才找得到喔!!」


媽呀~~~~~我在辦公室笑到好想徒手把桌子拍破!!!

這個人真的好奇怪阿。讓我亂崇拜她一把的。兩把也行。



02.

來說說她。

大喇喇的她是那種有話直說、對自己的興趣很堅持的女生。

『我昨天都在Lane game,Lane到早上六點。』

『我早餐都吃一碗牛肉麵加兩顆肉包,還有蛋餅。』

『你要灌醉我也沒用阿,我不會醉阿!!(屌)』

『我覺得BL真的好棒喔!超美的。我幫你跟他寫成一對好不好?』

她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女生。


她有個不是女朋友的女朋友。她很愛她,但她們不能在一起。但她每次都會很認真的說:

「我這輩子,不會再喜歡別人了。」

年紀很小,對這件事卻能這麼篤定,我實在不解,但卻莫名的佩服。


最近因為我去打了子宮頸癌疫苗,我們幾個人討論到子宮頸癌。這類的病,怕的人多,真正會做防範的人少。

她很認真的反駁:「我應該不會得吧!死,沒關係阿!我不怕。重點是:我應該不會有機會得病,至少機率比你們小很多!」

她總是揮一揮衣袖,好像她死掉了也沒差,這世界少了她一個,她也一樣覺得這世界依然會很「美好」似的。

阿只是再回頭,她會再屌屌的跟你說:「反正我也不會得病,不要再問了。」

她馬的。

差點我就要貼上標籤:是不是現在的年輕人對於生死---特別關於疾病的生死---都是這樣的觀念了呢?(重點是在心裡會默唸:那我這麼怕死,我真是老氣)



直到那天,我忽然問她:「那妳怕不怕妳最愛的那個女生,忽然生病呢?這樣你會帶她去打疫苗嗎?」

原本意氣風發,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那雙眼睛,忽然猶豫了。

她楞了一下,說:『會怕耶...』

我追問:「怕她死掉嗎?」

她:『會....那我應該會帶她去打...』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如此柔軟又不開玩笑的眼神。深深烙印在我腦子裡。


天蠍座女孩阿,一旦愛上,連命都可以不要,但愛人不能死、絕對不能。




這輩子,我們就一直這樣時時開心的大笑,偶爾低頭想想心裡的那個人吧。


-


怎麼好像結尾有點,急轉直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