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Default Memory - Part I

有些事總是不經意的會在心裡留下莫名深刻的印象。即便那些根本不重要,卻好像會跟著自己一輩子。


01.

每次洗澡的時候,都會想到小時候阿嬤很堅持叫我不要洗肚臍的事。她說:「這樣會感冒,而且肚子會痛。」

後來才知道,她是怕又稱大力女神的我會把自己弄傷。


02.

每次在喝溫開水的時候,都會想到:林云曾說,她覺得溫開水是世界上最噁心難喝的東西。當時我也這麼覺得,要馬喝熱水、要馬喝冰水,喝了溫開水就很不舒服。

於是以後只要我喝了溫開水,都會想到林云。


03.

每次在走過水溝蓋的時候,都會想到以前高中同學黃君君跟我說,她某天早上聽到一對母女在路邊吵架,媽媽一直罵還很小的女兒,只因為女兒走在水溝蓋上。

媽媽說:「不要再走在水溝蓋上了!!!會有蚊子飛出來!!!」

也只是某天早上同學轉述在路邊聽到的話,卻讓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走水溝蓋。



04.

有一次電腦壞了,某任前男友來幫我修理,當電腦修好的時候,我抬頭對他笑了,他也笑了。

然後我們很自然的接了吻。笑著接吻。

我記得的不是那個吻,是吻之前那個「我懂妳在開心什麼」的微笑。



未完待續。

(充滿沮喪的週一晚上,很需要一些心情的整理。)

-

2 則留言:

  1. 上週學長的婚禮,小安帶很fashion的正妹女友參加,我順路搭小安的便車....一路上小安噓寒問暖把女友護的跟寶一樣,口渴了~急忙找飲料店,怕曬太陽~要我跟她換後座;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幫前女友修電腦,幫她修就算了~她的親朋好友、同學....全部都修,零件費自行吸收就別提了,「而她其中一位我曾幫忙修過電腦的朋友」,已經跟她修成正果。那種感覺~才會嘔。唉~小安可能還要辛苦的過一陣苦日子。

    回覆刪除
  2. 是說,也很多男人用修電腦把妹就是了
    感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辛不辛苦我想應該是當事人最有感覺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