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危機倒數有感:專注 > 怕死

今天去看了「危機倒數」。

真是給怕死的我上了一課,面對問題的一課。

(為了不爆雷,我就只寫心得了.... 其他的,就讓專業的來。)










(但會不會有人看完還是覺得我爆雷?)


(好吧如果你現在也起了疑心...除非你買了爆雷險,不然黃某我建議妳還是先關掉,等你看完我們再來討論...)



開始。

這部電影除了讓我100%變成反戰支持者以外,想到更多的是關於人在面對困境的態度。

(幹,說教菲來了,不想看的快走阿!)



我承認我怕死,想像自己在戰爭中如何死去、也想像自己在馬路上如何死去。

但如果在沙場上,「我真的好~~~怕死阿」的想法大過於解決問題的一切,那做任何事情都無法有正確的判斷,因為任何決策都會被那份「恐懼」牽制住,恐懼就會被無限放大。

大大大大。


而可以屏棄內心的恐懼,專注在問題上的人,反而比較能思考問題解決的方式。

面對挑戰的勇氣和使命感,讓問題超脫了生與死兩種下場「而已」的層次,在這樣的人的生命中,生命反而是無限可能的。

哎呀~~~


先不要說的這麼偉大,畢竟,偉大的意義都是後人加上去的。我想那份使命感,主角自己恐怕當下也沒感覺到。

客觀點說,那已經不是怕不怕死的差別,而是發生問題時,腦中如果只剩生死的人,那大概也很難冷靜解決問題。



於是,當隊員在車上問隊長:「他從來都沒想過後果嗎?!」隊長在車上告訴他的team member說:

「x@@!#%︿&︿#&」(為防爆雷,採取消音措施。)

幹~~~這一段導演處理的很輕描淡寫,但我覺得很有意義阿阿阿阿!!!!!!

(果然又應驗了盧老說的「越熱的地方,越要冷處理」的理論。)





人生阿,如果太在意結果,就會失準,其實也是同樣的道理。

或是太把自己內心想像過幾百次、但根本還沒發生的恐懼放大,那也一定會失準,甚至還沒做就放棄了。



專注,在要做的事情、要解決的問題上,這也正是我最近要努力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