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5日

怪夢:烏龜衝撞謝長廷

昨天我做了一個很精采的夢,無論是對白還是情節,都非常引我入勝(不入也不行,我自己就是主角阿)。而且夢醒之後,還意猶未竟,總覺得這麼夢有那麼一點特別的涵義在裡面。

這個夢是這樣的...


我跟我的一個高中好朋友(小椰子)一起去找房子,
找到一間還OK的平房,所以我們兩個都很興奮
但正在興奮的時候,
小椰子的姑姑打電話來說,還有一間別墅可以租。
所以我們就想說「先去看看那間別墅好了」

到了那間別墅,真的很大很大,有超大庭園、假山什麼的
大庭園中有兩棟房子,我們要看的是偏左的那一棟
於是我們走進客廳,有落地窗、外面景觀有山、又有一個大湖,
很漂亮。

結果正沈浸在裡面的時候,小椰子就說:「ㄟbibo~我們現在在最谷底的地方ㄟ。」
我就想說,「哪有阿...看起來很平阿...」
沒想到,這個念頭一過,我就看到,湖裡有個大烏龜
很大隻,臉上還有點壞壞的
它好像因為我們這邊地勢比較低,所以就沿著湖水流過來。
眼看它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好像快撞過來,我們兩個也開始緊張。
但觀察它的方向,這隻烏龜似乎不是要撞過來我們這邊,
它是一路滑過來,就正對著隔壁那一棟滑過去了
於是撞破了隔壁人家的落地窗,進去那個房子裡

當下我就轉頭跟小椰子說:「我不要租這邊啦~我才不要以後都有烏龜衝進來。」
小椰子就點頭說:「對。」
 
於是我們就想快點離開這裡,
走出房子的時候,沒想到就看到隔壁人家有人跑出來了~
結果竟然是...謝長廷
他戴著黑色的墨鏡、整個頭都濕了,看起來有點狼狽。
他慌慌張張跑出來,正好看到我們在看他,
所以他就裝鎮定的走回房子裡去。
 
我跟小椰子正想說:「原來這裡住謝長廷喔」的時候,
烏龜跑出來了~
馬上,有兩個類似隨扈的人員跑出來抓那隻烏龜,
而且還把它打死了。
 
我跟小椰子很生氣,還說「好慘忍喔,他們竟然這樣就打死一隻烏龜!」
但因為他們有看到我們,
我們很怕也被滅口,所以就很緊張的要逃走。
 
於是我就醒了。
-----------------------------------------
醒來以後,我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去找解夢網站,
看看我夢到這些東西是不是有什麼涵義,
我實在蠻佩服自己的求知慾的,我找了很久很久,
終於!找到一個有關烏龜的解夢,
但沒想到,「在夢中看到龜」竟然代表「你將會領養兒童。」
我都這麼窮了,我還會再領養一個兒童嗎?
於是我放棄了解夢這個工具。
我轉向諮詢我夢中的同居人「小椰子」,
我跟小椰子說完了整個夢境,
小椰子歸納出三點:
「妳最近很想搬家」、
「妳最近很想遊山玩水」、
「妳最近因為政治理念跟別人不同而有衝突」。
好像真有那麼一點頭緒了,
不過如果這是一個預知夢,
我想是還沒發生的事情吧....
所以緊張的地方在於:
「我什麼時候會搬家?」特別是家裡現在...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什麼時候會出去遊山玩水?」特別是非常想要騎鐵馬上火車
「我什麼時候會跟別人有衝突?」特別是選舉剛過
所以加起來是:
在我搬家的途中,我決定去遊山玩水一番,結果遇到跟我政治理念不合的人,於是我們就在火車上吵架了,我可能還被毆打。
好有趣的夢。
但希望這些都不要發生。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3 則留言:

  1. 哈哈哈~~好好笑的夢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解釋的比較好 根本就是謝長廷想打敗電火球嘛

    綠的真徹底

    回覆刪除
  3. 到底哪裡有電火球啦?!
    泛政治化~~是萬惡的淵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