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日

新家生活記事

恭喜恭喜!黃菲比的網路終於上路了!菲比萬歲!中華電信萬歲!ADSL萬萬歲!

...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變成了網路的 heavy user,像那些沒有網路會死掉、會沮喪的人。...有點憂心。不過這幾天因為沒有網路,回家以後反而作了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開著電視狂笑、燙整晚的衣服(最近迷上燙衣服,可以燙整夜而不覺疲累,記者會前一天亦然)、開電腦寫寫自己的心情。


所以,果然應驗了蔣報農一半的預言:「你要是沒有網路,你可以做更多事情、報告可以寫得更快!」但另一半他還是沒有預料到,那就是我依然很晚睡。唉,電視和熨斗也是害人精阿...

總而言之,2006年4月1日,黃菲比終於啟動了她的ADSL,這是新家完整起來的第一步,也是新的開始。

新家、新房間、新發現:

  1. 中華電信的工程師長得跟電腦先生好像!難道工程部分的人員的長相都有一樣的原則可以歸納嗎?
  2. 1M的網路好快。PC在電腦先生重灌後也有重獲新生之感,電腦先生終於洗刷了他的污名!
  3. 張棟樑真的很可愛。但 Jason 說他有五成不是直的。唉。
  4. 下午要去IKEA享受一下被幸福家具包圍的感覺。

好開心...擁有自己的小天地,有安全感。

來說說我生活中的好伙伴--電腦。其實打從上台北念書,每次搬家或有什麼遷徙動作,最在意的就是電腦。電腦要放哪裡?可以上網嗎?要先把電腦接起來一邊搬家一邊聽音樂,沒事就整理一下電腦裡的文件和圖片,順便回憶過去的一些好玩的事情。所以我不喜歡重灌電腦,因為重灌電腦就必須拋除某些紀錄,對我來說是一種損失;但有時候重灌電腦也不錯,有一種強迫自己重新開始的感覺。

剛剛檢查電腦的時候,發現了有些對話紀錄意外的被保留下來,真奇怪,難道電腦先生還幫我挑選過嗎?檢閱這些對話的同時,發覺時間要人命地過得很快,但回憶的腳步相對而言倒是挺慢的,有些東西還殘留著呀。不過這樣也好,發現它們還在的時候,某部份代表著欣然同意一切都已經過去。

回來看看我的新家。是個小雅房,外面的公共領域就只有走道、曬衣服的陽台、廁所。跟室友的互動,截至目前為止一直維持著5%的比例。能看到她們的機會太少了,常常是只聞聲音不見人,真想出去打個招呼,又怕打擾了別人而作罷。

這就是台北的租屋現象吧,大家都關在自己的小房間享受著自己的閒暇,對於他人的事情則採取較為被動的態度。這不完全是自私造成的,也不是「沒有人情味」這句話可以概括的,有時候是因為不願被干擾的同時,也不願意自己干擾他人的作息,因此謹守在界線裡,小心翼翼的不踏出去造成「犯規」。有些人不喜歡這樣,但有些人很愛這樣的獨立所帶來的「自由」,將這樣的獨立空間視為一種對彼此的尊重。

我比較貪心,我希望可以保有自己的空間之餘,還可以彼此有淺嚐輒止的互動。關係一旦建立,就不至於只是個空空的建築或隔間,而是可以將猜測與觀察延伸到對彼此的關心。我認為人是需要被關心的,無論他是不是喜歡被關注。

所以我在走廊掛上了我可愛的賽車拼圖,試圖為這個小小的走廊增加一點點的互動和人的氣息,但截至目前為止似乎還沒發生效用。那...我想我應該主動一點去跟她們建立關係,至少彼此了解是什麼樣的角色和長相,這樣也許哪天我在房間裡餓死的前一秒鐘,她們可以跟警察說有個室友蠻胖的,所以她們猜可能是餓死的。

那今天去買些小名產回來送給她們吃好了...我想「美食」應該是世界共同的語言吧!

啊哈~週末的早晨,自己坐在電腦桌前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敲著,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感覺好自在喔...有時候真的無可自拔的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刻,不用多餘的言語和客套,一切為自己而生,不熱鬧但也很熱鬧,不有趣但也很有趣。

今天有睡飽喔,話這麼多。先降子啦,謝謝大家的關心,即日起菲比的部落格持續放送中!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