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0日

正面思考演練

今天我的好友+好同事 Kiwi 突然非常大聲的轉過來跟我說:「我有一個同學,她真的跟她男友開了寵物店!線在已經買下自己的店面了,每天都跟這些寵物玩在一起~而且,剛開店的時候,她們真的每天都睡在店裡,因為有開設寵物安親班...我真的好崇拜她喔,她真的很勇敢,她怎麼敢就這樣去開店呢?她怎麼敢就這樣跟這個男人貸款開店?好羨慕她喔~~」


聽到她這樣說,非常能感受到她對她朋友的崇拜與仰慕。我透過MSN告訴她:「一定也有很多人羨慕你的,她們也一定超崇拜妳,可以在這個圈子裡待這麼久,而且越來越棒。」

她說:「這倒也是。不過我真的覺得,平常就要做好事,我同學他真的遇到一個好男人。」
我說:「對阿,那我要來多做點好事了。」
她說:「話說我覺得你最近抱怨與詛咒的話太多了。雖然有時候這樣可以抱怨一下,但我想總是這樣不太好,應該換個角度想同一件事情。」

我說:「你說的對!」

我發自心裡贊同~~有時候我們常常把自己困在死胡同裡面,不停的抱怨、不停的責備並將負面的事歸咎於他人身上,但卻忘記了自己有轉變事情和轉換心情的能力。

而且不能只會安慰別人,好的哲理也要好好的用在自己身上才行!! 正面思考,是遇到挫折和負面情緒最有效的力量。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你已經是非常善良又溫柔的人了~真正的怨念你同事一定沒瞧過, 哈....

    回覆刪除
  2. @也是愛情魔法師迷:
    哈哈~其實我在辦公室是一直飆髒話...的幼稚孩子
    一直說冷笑話的幼稚孩子...
    所以 同事算是很忍受我了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