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公司的人,都瘋了

最近工作量有點大...不,是無敵大,但不知道為什麼卻還蠻開心的。覺得每個案子都有好玩之處,對我們認真發想的idea也十分期待它們一個一個的被實踐。也許是因為真的很認真的發想,所以總是在開始寫案子的那一刻便期待他們的到來。

每天加班到深夜,播放著加班必備單曲,還有同事的笑聲,就覺得一切都安慰多了。播「霍元甲」的時候,為什麼大家要笑?我不懂,不過我也是笑到掉眼淚,大概是大家加班加到快ㄎㄧ笑了,連氣質出眾的洪凱倫都罵髒話了。

不過最近工作上也遇到很多發人省思的事情。這讓我不知道這篇文章應該被歸類到「My Job」還是「Phoebe's Meditation」,最後想說乾脆寫在日記好了。(其實我真的對分類這種是很沒輒...)結果後來又出現在網誌,真是雞。


有很多要反省的。

我覺得我的EQ還有待改善,特別是遇到網路掛掉又急著要發表文章的時候,我應該是第一個冷靜下來思考處理方式的人,雖然瘋狂的大叫也沒什麼不好,但是總是會讓周圍的人都跟著焦躁起來。在這裡謝謝凱西的體諒,妳果然是野口投胎,遇到任何事情都非常的冷靜,這是我要向你多學習的...

另外,我也要多注意我的禮貌,有時候太疲累了講話就變得不三不四沒大沒小的,我應該在面對別人的時候,誠懇的注意自己的態度和語氣,誠懇的面對當下眼前的人。這是應該要注意的。在這裡也多謝凱倫,並且跟凱倫誠懇的道歉...原諒我這個神經病,我要學習你的氣質,但是不是裝的。

也有很多值得思考的。

每次認真投入於工作上,因為過程十分辛苦,很容易在遇到挫折的時候,習慣先埋怨別人,再回頭看自己。有時候甚至因為有朋友幫腔,而忘記了再回頭看自己。看別人的缺點,永遠比看自己的還容易。當我看著那些人大聲指責他人的同時,心裡不禁想到自己是不是也犯了同樣的錯誤,嘴臉是不是一樣的猙獰?

中庸之道,是一種心理學吧。

出社會真的可以學到太多太多了,但要正面思考才能看到這部份的價值。思考和反省,是壓力這麼大的工作中,最大的收穫和我最期待的事,每天每天都要來一次。雖然要熬夜寫日記真的是很痛苦...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