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我要嫁給高雄人!

每次一離開高雄,就會有一種深深的不捨和不安,一方面是擔心阿嬤一個人在家,會孤單害怕,一方面還是擔心阿嬤一個人無聊,而我沒有善盡晚輩的責任。這種掙扎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也因為這樣,只要回高雄,我幾乎都是呆在家裡,也不太赴朋友的約,也不常去外面走走,漸漸的也變成像一個外地人似的,高雄的街頭變得怎樣已經說不太出來。

這週回高雄,拜叮叮與奇威之賜,我多了一趟高雄深度之旅。與我印象中的高雄不太一樣,我發現:高雄真的很美、而且是個很有活力的城市。

所以特別與大家分享這次的超棒旅行:我要嫁給高雄人之旅!


這次的行程跟之前國高中曾去過的景點其實都差不多,但也許是因為事隔多年,重遊舊地總有新鮮事發生,更何況跟精采公關著名三大神經病同行,整個讓行程十分的豐富。

高雄小天母--明誠路三圈遊+馬路三四味

多虧人面廣的奇威姐姐有個會開車的朋友--小蛇,他在第一天晚上加入我們的行列,也讓原本擔心明誠路太遠而想放棄的我們得以驅車前往有高雄小天母之稱的明誠路,完成明誠路三圈遊(為了找餐廳所以繞了三圈)。

途中,緊張的菲比擔心自己根本不了解高雄美食的身分曝光而遭到同儕的唾棄,因此一度想把餐廳推薦這項重責大任推給也是高雄人的小蛇。

菲比說,"小蛇,如果你有什麼意見也可以提出來啊,大家都很樂意接受的~"
叮叮罵,"少在那邊推卸責任!!!"

總之在這樣半推半就之間,我們到了明誠路,大家驚嘆這裡真的看起來有天母那麼一回事,活像高級住宅區之餘,還有很多可愛小餐廳林立其間。於是我們找到了菲比的阿姨推薦的 "馬路三四味" 餐廳,然後進去吃了飯。算是完成了一個重責大任~~

高雄充滿愛的河流--愛河浪漫夜遊

(圖為丁丁說要試拍看看這個位置好不好)

吃晚餐的時候,王叮叮一直一直問菲比:「那等一下我們的行程是...」整個讓黃菲比很緊張,腦中不停的想著還有什麼樣的景點,城市光廊...愛河...新崛江...總之很慌!!

還好這時正港高雄人小蛇幽幽的說出:「其實可以去愛河邊走走阿...」這時黃菲比也搭了順風車:「嗯嗯,愛河還不錯。」就這樣又過了一關。於是我們就前往愛河去了。

其實我印象中的愛河很臭,但是到達目的地以後發現我整個錯了。高雄的愛河,現在真的充滿愛阿~~~不臭了,而且竟然還可以坐船遊河ㄟ,路邊還有很多街頭藝人和脈手工藝品的小販,很多觀眾也都坐在堤岸旁看夜色、聽演奏等等的。這樣的夜色也少不了一些咖啡廳,許多人點杯飲料就在河岸旁喝飲料賞遊客了。

繞了愛河半圈,愛照相的我們想著一定要來照一張,於是請身邊出來走走的一家人幫我們拍照。爸爸很謙虛的說:「媽媽你拍你拍」媽媽揣摩了半天說她太矮,於是爸爸來拍。

「一、二、三。唉呀,拍得真好!」這位爸爸非常的大方+自戀。他的兒子也超級可愛的,我們?跟弟弟一起拍一張好不好啊?他們兩個就害羞的躲起來,我們只好說掰掰。但當我們走遠了,兩個可愛的弟弟又很大聲的跟我們說掰掰,我跟Kiwi只好瘋了似的一直揮手跟他們說掰掰,一來一往在河邊狂喊像演偶像劇一樣~~

途中我很想上廁所,但不知道該去哪上。
小蛇說:「那邊旁邊有公廁。」
我說:「挖~有正港高雄人真好!」
王叮叮用力的戳我:「你憑什麼依賴人家!!」

夜宿47樓高酒店--夜景一覽無遺

在飯店裡也做了些瘋狂事,重點是飯店真的不錯,所以很喜歡。但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不太好意思說明我們到底做了哪些事情,諸如董事長辦公、蔡燕萍自然就是美、度假也要媒體監看、早餐超讚、瘋狂拍拍拍、抓鬼大集合等,都已經收錄於相簿中,歡迎大家前往相簿收看。

旗津渡輪行--快炒100+古早味蕃茄拼盤

約莫也五年沒吃這種東西了,100元海產+醬油膏蕃茄拼盤!很懷念!最懷念的是,我們還有玩彈珠台,雖然我跟洪凱倫只有拿到泡泡糖的份,但王叮叮可是很爭氣的拿到一罐吹泡泡的玩具呢!!

這行程間洪凱倫可以說是一直在動怒。因為為了這趟高雄行,她特別買了一雙粉紅色PUMA (PEUGEOT的好朋友)透氣布鞋,希望能適應高雄的天氣與行程。但一直不小心被我們這些死小孩踩到!!最生氣的高潮點,是在海產店的時候,奇威動作一大不小心踩到凱倫的鞋子,正在補妝畫護唇膏的凱倫整個氣起來,大叫了一聲!於是...護唇膏整個「腰折」,斷掉了!

結果洪千輪一邊笑一邊把護唇膏扶正,我們也快受不了了整個笑翻。

P.S.上圖為 "天后在天后宮前留影"。其實洪千倫為了這趟高雄行購足了許多行頭,我們都說她是來作秀的,地點就在旗津的天后宮。不過她打破洪千嬌的慣例,獨自一人坐上骯髒的國道客運,並且忍受著經痛到了高雄,還陪我們在太陽下不斷的趕行程,真的也是很辛苦!請大家一定要買她的新專輯!

西子灣異國之旅---浪漫英國領事館

這是我的新發現,英國領事館真的好美!!

現在的英國領事館(位於十八王公廟旁)就面臨西子灣,居高臨下,可收整個高雄港和西子灣的極致景色。而本來就充滿異國風的英國領事館,也被打造成悠閒下午茶餐廳,不管是露天座位、還是在室內的座位,都別有一番風情,而且餐點都很便宜,飲品也蠻好喝的...

這讓我不禁想像起,未來我可以拿著一台NB靜靜的在這裡坐一個下午,也許我是中山大學的研究生,也許我是帶著孩子或工作來這裡泡一個下午的貴婦(兩者落差真大),真是悠閒!!不過我想應該也可以在這裡肥死吧...英女皇下午茶的三層塔,簡直是,狠肥。

期間我們玩了貼額頭比大小,輸的人要指定去別桌客人面前坐一些誇張的動作。黃菲比第一局就輸了,被指定做從第一桌客人旁邊邊做軟身操邊行進回來;王叮叮第二局輸了,被指定青蛙跳回來;後來我們決定下一個輸的人要到第一桌客人身邊做13響,但因為種種原因沒有人要參加這一局的競賽。

凱倫說,高雄給她一種香港+波士頓的感覺。其實從英國領事館往下看,整片的高雄港、新光大樓、海灣、私人遊艇,高雄真的就變得像國外景色一樣。就是在這裡,我下定決心我要嫁給高雄人!!

也很對不起阿嬤,好不容易回高雄卻沒有好好陪她,下次一定要好好陪她!!

屋逼~~~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10 則留言:

  1. 好想跟你們一起喔

    回覆刪除
  2. @桃:
    我們已經在規劃台中行了~
    這次你一定要跟上!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高雄超美
    但是每次回高雄也好像都是去那幾個地方而已


    插花的高雄人

    回覆刪除
  4. @chiawei:
    好一個插花!
    高雄真的好美~
    我們都很為它驕傲阿!

    回覆刪除
  5. 高雄,我永遠的故鄉!
    19歲北上讀書,除了短暫半年替公司打前鋒,
    在高雄建立灘頭堡,
    在北部的時間,早已超過在高雄的日子!
    我還是不習慣台北的生活。
    當時的愛河,又臭又髒,
    在我的心目中,一樣美麗;
    其實你仔細的端倪,
    最美的是:高雄人的純樸臉龐與熱誠的心!
    嫁給高雄人,
    聰明的選擇!

    回覆刪除
  6. @省思創意寫作學園:
    對阿!
    每次回高雄都覺得高雄還是一樣很美,人一樣有人情味。
    但要嫁給哪裡人可能要天注定啦
    能跟我一起回高雄就好!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你這篇\"我要嫁給高雄人\"...這真是深得我心阿~高雄是我最愛的地方!!我大學到台北已經第四年了,這裡真的不能跟高雄比~我以自己是高雄人為榮~^^

    回覆刪除
  8. @xu3m4tjp6:
    高雄人真的太熱血了~~~~~
    謝謝你的回應
    我更確定高雄人是熱血奔騰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回覆刪除
  9. Hi,洪千嬌
    請問你是那位曾在台北泰順街全方位牙科任職的那位兒童牙科醫師嗎? 若是,那麼妳現在還在台北嗎?
    ~~尋找好牙醫的媽媽問

    回覆刪除
  10. @sandra.H:
    她恐怕不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