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肩膀和腦袋

剛剛去廁所大便,本來想禱告請求上帝讓我來拉個肚子吧!但一股腦兒的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上帝。我跟上帝說:我想--

做個有肩膀的人,
做個有頭腦的人。

一直覺得自己有肩膀(畢竟也是蠻寬的),但好像還未找到那樣的氣魄與自信;一直覺得自己可以是個有頭腦的人(至少頭還算大,最近還戴了安全帽),但還是常常陷於混沌而且時間過長。冷靜,謹慎,勇於負責,說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即使沒想過要逃避,總是在思考或猶豫的當下就錯失了黃金時間;也總是在「戒慎」的當下,徒留太多時間給「恐懼」了。

有樣學樣,我看到了很多好的榜樣、壞的教訓,但我學到了什麼?仔細想想,也許我花太多的時間觀察別人怎麼看自己,以致於動輒得咎,卻沒有來得及思考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意義。

顧影自憐。有時候看著那些「自己」反而容易迷失,我太在意自我的形象,反而少去在意事件的本身的影響力。這樣永遠都看不清楚事情的本質吧。

那麼,再多加一個好了:做個有目睭的人。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施主你就有所不知了----> (至少頭還算大,最近還戴了安全帽),有人頭太大,還不能帶安全帽哩,你是幸運的!!!

    大又剛好可以帶安全帽的那種

    回覆刪除
  2. @higill:
    哈哈
    你真的很樂觀ㄟ

    但是...我的安全帽 是指我的髮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