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有男友跟沒男友的差別

是這樣的,因為下雨,聽到那種滴滴答答不大不小的雨聲,就會忍不住的想多撐一下,享受那種可以躲在室內恣意作自己想做的事的自在感。

所以一路,撐到了四點,即使今天因為支援「點燃生命之火」活動兩腿癱瘓加腳指頭水腫脫皮、又跟格格半夜走到華納威秀聊天而全身加倍累癱,但一切值得。

我費了一些時間把好友部落格重新加回側欄連結(請見右下方),並順便看了幾個很久沒聽到消息的朋友的部落格,忽然覺得自己的生活的確在失衡中。

太多自己,太少別人;太多工作(或無形壓力),太少友情;太多新觀念的追求,太少念舊的回顧。沒有什麼對或錯的評斷,但深深覺得自己的確是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好好的關心自己的朋友/老朋友/不熟的朋友/未來的男朋友。

我以前是個重色輕友的人(現在因為沒男人所以不確定,未來希望不要!再是這款人)。恢復單身以來,有些情境因為我這樣的特質而有明顯的突兀感。例如:


男友的時候:

  • 有男友的時候,出國回台灣,一下飛機應該是打給男朋友;
  • 有男友的時候,睡不著的時候,會打給男朋友聊到睡著;
  • 有男友的時候,週末就是幾乎不會排特殊行程,因為週末就是跟男朋友見面用的;
  • 有男友的時候,跨年、耶誕節、情人節前夕就會很焦慮,因為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又裝死,因為不知道到底要跟情人還是跟朋友過,然後最後沒出息的選擇跟男友過,然後沒出息的就算當天吵架都覺得很不錯;

男友的時候:

  • 沒男友的時候,出國回台灣一下飛機發現其他人都在打給男女朋友,我就打給阿媽報平安,打完覺得「幹,太快結束!」,因此就再打給媽媽,最後一通還意猶未盡的打給了有未接來電紀錄的呂彥鵬,問他這幾天找我幹嘛,整個顯得自己很忙的樣子;
  • 沒男友的時候,睡不著就打給很會哈拉的呂彥鵬但通常他都不會開機,於是我就開始培養了睡前看書的習慣---這點算是有賺到,氣質與知識希望有給他建立起來,恭喜恭喜。
  • 沒男友的時候,變得很會想行程,週六如果要加班,那週日就一定要出去玩,如果兩天都要加班,那晚上也應該去做些什麼偷雞摸狗的事;都沒事就到外縣市過夜;不然一定要睡到自然醒然後去吃好吃的BRUNCH---這點也算是有賺到,變得比較會規劃自己的生活也比較獨立,繼續保持這樣的精神吧。
  • 沒男友的時候,佳節真的都很愉快,因為沒有形式上的壓力,而且可以瘋狂的跟朋友玩得很嗨;

★註:特別要聲明的是,以上症頭都不是屬於「原則」,而是因人而異+因材施教。幹~都要沒人要了,著實不希望因為這篇而讓人覺得我prefer單身生活阿。

老娘我健康乖巧,歡迎進一步瞭解。
諮詢電話:8768-166X

所以說,重色輕友真的是不好的事,得失心太重會把自己弄得很累,而且我相信這些差異,小椰子與蔣爆龍應該是最能體會的,畢竟他們也是當面跟我說過:「逼撥妳真的很重色輕友ㄟ,分手才找我們。」和「死黃逼撥重色輕友,高中只會談戀愛,連XXX和XXX都忘記了」這一類很機歪的話。

延伸思考這檔事,我想到:ㄟ,我再也不要,為感情或工作,犧牲掉其他的生活。NEVER,and forever。要五慾並重阿!

 

好色喔。媽的。但,我相信你們懂我意思的(挑眉),我愛你們阿,所以我不會、絕不會、再也不會,把你們忘記。

我愛你們喔!

後記:今天因為支援「點燃生命之火」記者會,感動於看到的每一個人、每一個笑容,還有一個個未來到現場,但長期受家扶基金會、羅慧夫基金會、心路基金會扶助的孩子們。

所以,請大家如果能力許可,就踴躍捐款吧!點燃生命之火網站也很可愛呢!

阿,有部落格的朋友們,也歡迎把以下程式碼貼到部落格上,就會有可愛的小火子,也可以一起來幫小朋友加油獻愛心喔~

貼部落格貼紙的方法請參考這邊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8 則留言:


  1. 雖然人家說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交了男朋友, 黃碧撥一定還是以男友為重

    我還是真心祝福妳, 快點找到你的幸福

    畢竟看到你開心 好朋友也會跟著開心阿!!!

    快點快點 看到喜歡就衝了! 不要想太多摟~~~

    等一下! 還是先不要衝 先給我們鑑定一下


    不然又重蹈覆轍 找那種很像西門町流氓 黑黑痞痞的 也不好!!!

    回覆刪除
  2. @yaziiyeh:
    不行!
    要堅持!要以朋友為重!

    但妳真的嘴巴很見
    請問一下你是要鑑定什麼

    回覆刪除
  3. 來這裡逛逛
    看到ㄌㄧㄍ可愛ㄉ妳
    言語之間透露出天真
    對朋友ㄉ執著
    妳衣錠是朋友眼裡ㄉ開心果
    祝福妳^^
    愛情其實是可以跟友情同時存在ㄉㄛ
    歡迎妳也來我這逛逛^^
    http://www.wretch.cc/blog/avi1216&article_id=11406317

    回覆刪除
  4. @avi:
    謝謝你來也歡迎你來
    我也相信愛情和友情可以同時存在
    哈哈~

    但話說回來
    從你的網誌上看到你剛過生日
    雖然過了~還是要跟你說聲:生日快樂喔!!!

    祝avi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5. 雖然看到你嘴巴上說說?!的不重色輕友宣言讓人感到非常窩心
    但還是衷心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你能找到可以與你彼此扶持共度一生的人
    你可是我夢想去吃喜酒的好友名單前十名好嗎
    總之預祝你有個"均衡人生" 乾杯!

    PS.是說沒想到你睡不著居然會想打給呂彥鵬
    你們該不會聊的話題是泳裝美女吧?哈哈
    對不起呂大少了,stereo type太重.

    回覆刪除
  6. @fumikohuang:
    哈哈哈哈哈哈
    管他聊什麼咧
    但他沒一次接過我的電話阿!
    重點是吵醒他好像覺得不會怎樣阿

    不過謝謝你
    我也希望早點讓你喝喜酒

    回覆刪除

  7. (同居中的我)我覺得有男友跟沒男友最大的差別就是
    我必須多洗一個人的衣服="=XXXXXXX

    回覆刪除
  8. @pingsroom:
    聽起來整個很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