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生活隨拍】小人物

圖一:這可怎麼辦呢...
這可怎麼辦呢...


自從家裡有了電視,我們三個常常一起在客廳看電視。但可能是因為電視出了點小問題,常常看到一半電視就忽然沒有聲音,必須要重新開機一次才可以再把聲音喚回。


久而久之...因為突然靜音的頻率太高了,關機以後,就會忽然看到我們三個人「錯愕」又「無奈」的表情。哈哈哈哈,本來覺得是一個困擾,卻忽然覺得很好笑!!!


圖二:政大招牌麵包店--廣奇來!
政大招牌麵包店---廣奇來!


這是大學很愛的麵包店,雖然它也常常在政大貓空BBS上被學生檢舉太貴或態度差,但他的一些招牌麵包還是魅力無法擋,連後來新開裝潢一流的麵包大亨都輸了。


那天去貴媄嘉凌家讀書會,嘉凌帶回來一條土司---廣奇來的招牌芋頭吐司!!天哪,看到那個我根本控制不了,開始不停的亂叫,黃貴媄也是,一直喊著好懷念好懷念!!


因為這正是他的招牌菜,畢業後沒有再吃過口感這麼紮實的芋頭吐司,芋頭醬都是來真的,參雜在土司裡,搭配土司一起咬下去,簡直就是一等一阿。


於是那個下午,我們就邊吃著土司邊開讀書會,好愜意。



圖三:格格手上的菸
格格的菸


一直覺得有些女生抽菸有她特別的魅力,格格就有那嚜點 fu。她的抽菸不是像以前看過的「為了忘掉煩惱/逃避憂愁」而抽的,是有點江湖味~有點帥氣、有點堅強的那種。菸在她身上變成了一種蠻有味道的裝飾品。


(但抽菸有害健康,還是不要抽太多)



圖四:天天都要跟妳說話
天天都要跟妳講話


那是某天再報紙上看到的一則新聞照片。彰化結褵九年的夫妻,自從太太癱瘓之後,先生每天都到她耳邊說話。


結褵九年,可能是再婚吧。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而更珍惜彼此,了解彼此的需要?


那天聽Kiwi說,K爸和K媽年輕時喜歡吵吵鬧鬧、鬧離婚,但這次阿PO過世後一起回鄉處理後事,大概是因為老了,開始會掛念著彼此:他老花眼,沒有戴老花眼鏡不知道看不看得到東西?她沒出門,不知道會不會無聊?不僅僅是掛念,更學會用一種有點隱諱的方式表達對彼此的愛。


我想起之前聽cash說,阿嬤中風以後,阿公也是每天都陪著阿嬤,他說他第一次知道真的有人愛人是不求回報的。


這還能算是愛嗎?或是是一種出自於習慣與對家人的關懷?有時候,年輕的我們、畏懼年華老去的我們,會這麼看待婚姻、看待長時間付出感情的愛。


但我想...那真的是愛,哪怕是怠念著這個人跟自己一起走了好久好久而付出的愛,或是少了他就是哪裡不習慣的愛,那都是愛。


也許當我們一天一天的老了,不能做愛了、接吻也被旁人嫌多餘的時候,那個能讓你放心與他交談的人,就象徵著很真實的愛吧。



圖五:We don't need Valentines Day gifts to make us feel important.
We Don't Need Valentines Day Gfts to Make Us Important


請注意這句話的意思:它不是說女生不care情人節禮物,而是要強調---(部分) 女生不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很重要、或有存在感而需要情人節禮物。


哈哈~我覺得這個觀點很重要。


雖然女生在這句話後面會告訴男友:我需要的是你的心意!! 從你送的這份禮物和送禮物的方式,我一點都感覺不到你的心意!!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5 則留言:

  1. 親愛的版大安安阿
    我是新加入天空的新手-知識小魔女,希望能在這個網域裡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下面是我的網域,請您光臨不吝指教喔 ^^
    http://blog.yam.com/a002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家有喜事第一集程大嫂(吳君如)離家出走時,卡位的外遇大嫂在打掃家裡時不小心家裡跳電,但是公公婆婆每天在家最大嗜好就是看電視,於是兩老就一直吵一直吵,外遇大嫂就把電視換成魚缸,然後說"現在演的是海底世界",播了一整晚。兩老又說"怎麼海地世界演這麼久啊"

    沒有重點啦
    就是要跟你說
    你們可以如法泡製

    回覆刪除
  3. @doris428:
    你好像吳君如喔

    回覆刪除
  4. 張組為說那個電視超久沒看了 電視竟然秀逗! 真不好意思ㄟ
    看到你們三各無奈的表情....突然撲ㄘㄧ笑

    回覆刪除
  5. @pingchen:
    不會啦
    不要不好意思
    還挺有趣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