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忙到嘴巴歪掉的一週

星期一,我的MSN暱稱是:今天很忙。
星期二,我的MSN暱稱是:今天還是很忙。
星期三,我的MSN暱稱是:今天還是很忙很忙很忙!


cash說:「你該不會忙到28歲都還在忙吧?」


當時噗喫一笑後,想到臨時來的案子還有一堆的進度要趕,忽然覺得眼前一陣黑。跟現在的輕鬆愉快截然不同。


我終於熬過這週了。一個即時動工的危機處理案,一個沒有太多把握、到提案前12個小時還在重新擬定策略的提案、一個又來了的幾乎沒睡的清晨...這週讓人很心慌著急,但還好有凱西的貼心幫忙和凱倫的聰明領航,覺得一竊得辛苦其實挺值得的。


很意外地,這週讓我重溫了以前當AE時的工作內容---當客戶與Vendor之間的溝通窗口。這的確是很需要耐心的工作,在大部分工作告一段落後,回顧這一週,忽然想向所有的AE們致敬。但我也更認同,在AE時期的各種訓練--溝通上、反應上、與客戶的應對、當機立斷的決策能力、安排時間的能力--其實對任何的工作能力都是很有幫助的。


這週也很巧的,公司好像各組都有一些消費者活動在進行。


所以我們一支專線每天似乎都在響,都是消費者--包括媽媽、學生、還有對輪狀病毒有疑問的民眾--的來電,只能說我們分眾真的作得很徹底,深入民間阿!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有時候消費者一些五花八門的問題都讓我們有點摸不著頭緒,但這週以來看到很多有趣又感動的現象:


娛樂小公主Claire化身婦幼高手


Claire一直都是很會講話的孩子,溝通能力棒,平常又過份的搞笑胡鬧,所以也帶來很多爆笑的辦公室笑話。


說到要借她出去支援別組其實還著實有點不捨呢,記得正式借出的那天,郭Cathy還跟 Claire手拉著手說:「我會想你~~~」(雖然有點OVER了這兩人,但)也因此在這段時間裡,好像更看得到Cathy和Claire之間的好交情。


Cathy總會主動關心Claire最近在忙什麼,最近身體好不好,Claire也會很三八的走過她旁邊然後甜甜的叫一聲:「郭慈芬~~」總之,這雙C有時候真的很讓人覺得好笑。


最近承接了婦幼案的Claire,也真的如流年預測一樣,展現出許多在工作上的氣勢!聽著她的應對進退和成長,忽然覺得很為她感到開心與驕傲。今天再看了她親手寫如何與經紀人溝通的PPT,讓我真心的覺得,作公關的我們這一路上也許總是會不停的跌倒,但是只要還能站起來,就能得到多一點點「不怕再跌倒」的能力。


有些事情有些勇氣,再怎麼辛苦,似乎都很值得。至少我在Claire身上看到了這樣的值得的光。


管人管錢高手Cathy的熬夜


最近因為一個危機的案子及提案同時進行,我們兵荒馬亂。但凱西那天忽然說:「莫急、莫慌、莫害怕。」點醒了在緊張不安的我和凱倫。


她是不熬夜的人,但昨天為了提案,我們一起熬到五點多。她還是很精神奕奕的講笑話,寫案子,找照片,並且不厭其煩的改了又改。


在我同時與客戶和Vendor A 糾纏且不知道如何在極短的時間內處理好Vendor B 和客戶之間的需求時,凱西總是會很快的接手幫忙,而且很快的進入狀況。


凱西:「沒關係,你去吃飯,客戶來我就說你不在位子上。飯總是要吃的吧!」
菲比:「那我出門的時候,你就幫我跟客戶對。」


凱西點點頭,說OK。沒想到,在我稍晚真的因為有事外出的時候,她一肩擋下了所有的對焦工作:網頁設計、客戶、廣編稿樣稿溝通、店頭製作物設計...然後很快的follow上狀況。


聽到她跟客戶開心的講電話,還可以開開小玩笑,我很開心有這樣的好幫手。也覺得...有些事情,當下難熬,你肯面對,就可以克服。在凱西身上我就看到了這樣的勇氣。難怪~她是勇女慈芬。


迷糊但總是貼心照顧我們的噘米(這部分附贈笑話和超值文章)


最近因為婦幼活動,有些媽媽都會打電話來公司詢問活動相關的問題。那天...


Jamie(電話中):「恩。好,好的,好,您等一下喔。」
她遮著話筒,半瞇著眼睛跟Cathy說:「凱西~你幫我看一下XX好不好?因為這個媽媽在抱怨。」
Cathy很鎮定的也遮住Jamie的話筒並跟Jamie說:


「可是Jamie,你手,遮的是耳朵的地方ㄟ,她都聽到了。」


儘管如此,但看Jamie很認真的接聽每通電話,好感動喔........


但遮耳朵的笑話真的還是讓我笑很久。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前往「哇殺米是牛奶的」這篇文章,相信你們會更瞭解Jamie的可愛。而且我重溫這篇文章以後,發現Jamie都很愛「遮話筒」......



好,其實這週也發生很多不開心的事。但,我撐過來了!那那些雞毛蒜皮就改天再想吧,哈哈,恭喜!也謝謝所有,帶給我生活感動的人。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