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我愛李威葛格,我愛雙C

01.

今天辦了第三場的點燃生命之火一日志工參訪活動,由於是李威近來第一場的公開露面活動,因此無論是我們或是經紀人都十分小心的處理訊息的拿捏。

今天服務的單位是心路基金會,當李威一來,小朋友都露出好害羞的臉,想叫李威葛格,卻一直不好意思說出口。老師說,他們期待好久了,每天都在想怎麼跟李威葛格打招呼。雖然他們語言能力與肢體行動不像常人方便,但是看到他們興奮的樣子,活動開始前我已經有點想哭了。感動的想哭。

李威記憶力很好,一下子就把六個小朋友的名字都記起來了,而且還跟其他志工介紹他們的名字。剛開始小朋友有點害羞,於是我們決定先來玩幾個小遊戲,老師說:「那我們來玩終極密碼吧!」


有個小朋友很緊張,要猜數字又怕輸,所以猶豫很久。老師說:「他是最怕輸的一個,每次一輸都會哭!!」結果說時遲那時快,小朋友竟然就哭了出來!! 李威看情況不對,他說:「好啦~這次輸的李威格格送禮物阿~」老師也說:「對阿~猜對的表示跟李威葛格有默契阿!」小朋友才慢慢的不再哭泣了。

活動開始前,李威親自告訴我他今天對於活動的想法,很認真的講完並與我們對焦之後,又回到座位上去跟小朋友玩樂。

後來,李威陪小朋友畫畫。他耐心的幫小朋友用手作畫,雖然他在上次記者會說,自己畫畫只有小學三年級的程度,但是卻非常認真的擔任美術老師的角色。

平面媒體聯訪時,李威一直跟媒體強調希望大家可以多為小朋友付出,也要珍惜現有的一切,但由於媒體問了太多的問題,最後他笑著跟媒體說:「你們標題可以下『小天使們募得七千多萬』啦~~」

講到這裡,可能凱倫、克萊兒、凱西都要覺得我又來了,根本都在幫李威說話,但其實,今天讓我最感動的是,就像後來李威跟媒體說到的:「這些小朋友連做一些簡單的小動作都很努力的學習、從中得到滿足與快樂,雖然有障礙,但是卻很快樂,他們很值得我學習,我想我們都不該花力氣在一些煩惱上,反而可以樂於付出關心他人。」

這些,也是我在小朋友身上看到的勇氣。

活動結束以後,有個腦性麻痺的小朋友一直說:「我愛李威葛格~~李威葛格好帥!」老師說她以前是喜歡5566,現在終於有新的偶像囉! 那一瞬間我很開心,開心這不只是一個公關案,也是一件善事,真正完成了一些小朋友小小的夢想,也真的實際為他們做了一些事。

無論明天媒體會如何的報導,希望今天與明天甚至未來,這些小朋友都不要受到傷害,大家也能真正想起這些角落的小小天使。

02.

今天也是我們小組春酒的日子。難得的四人聚會,在凱倫歸隊以後更加具有意義;在業務開發面臨新方向的挑戰之際,也的確象徵著「開跑吧!!」;今天也是難得四人一起早下班,大家開心的吃著晚餐,大喊興奮的當下,相信也有一些新的動力。

就像昨天Claire與我們的真情告白,表面上都搞笑傻笑亂罵你很賤之類的我們,其實頻率好像更近了。

有些話我不像Claire那麼勇敢,大概打死我都不可能在你們面前說出口,所以在這裡我要大聲的說:

謝謝兩位雙C前陣子的付出和努力,在你們身上讓我看到很多我值得學習的特質。超愛妳們的,不管妳們賤不賤~~

謝謝凱倫,你是我們這組的明燈。大概就是類似像媽祖的角色,指引我們這些迷途的小船吧,雖然我是基督徒,但你是我例外信任的神。(做作的神)


一起加油吧 !!
要互相打氣喔!!
三八們      衝吧!!





(本篇網誌使用天空網誌匯出程式)

2 則留言:

  1. 看著看著突然發現我跟李威同時博得露出
    「好啦~這次輸的李威格格送禮物阿~」
    版主
    這該不會是你故意要引誘我現身留言的吧?
    哈哈!!!

    但我還是非常非常嫉妒你
    李威跟你講好多話(手在胸前交叉&協眼看著你)
    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我偏偏要在今天辦校園說明會>_

    回覆刪除
  2. 請小心"ㄔㄟ門"照相表情都千篇一律哩。
    而且都很情境照

    回覆刪除